高雄人不消費?書店百貨關門後 紅豆食府、一線精品也撤出高雄

▲▼高雄大立精品紅豆食府。(圖/翻攝自紅豆食府臉書)

▲「紅豆食府」宣布撤出高雄大立精品店,這也是該品牌在高雄唯一的一間店。(圖/翻攝自紅豆食府臉書粉絲團)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人怎麼了?在誠品書店在高雄接連閉店,A+1精品百貨連收5間分店後,知名餐飲「紅豆食府」也宣告高雄唯一間店歇業打烊,連帶傳出一線精品也撤出高雄市場,業者私下感嘆,「高雄人都不消費了嗎?」

位於高雄五福商圈大立精品的紅豆食府,4月22日起低調歇業,表示因為大立精品商圈型態轉變,原址要改為影城,因此撤出,將另覓新址。

▲大立百貨與大立精品。(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大立精品近期轉型,高樓層將改裝成電影院,低樓層的精品傳陸續撤出。(圖/Google地圖)

據悉,大立精品積極轉型,除了9、10樓將改裝為影城外,1樓起的國際精品也將撤出,包括LV、PRADA、GUCCI,將進駐漢神本館。

雖然只是商圈品牌調整,不過也傳出,一線精品CELINE也將撤出高雄,原因就是「業績未達標」。

▲誠品高雄大統店。(圖/翻攝誠品官網)

▲誠品在高雄接連關店,圖為日前宣布將結束的大統和平店。(圖/翻攝自誠品官網)

高雄近期面臨消費危機,誠品書店在高雄,連關夢時代、大立精品店、大統百貨和平店等多店,另間在地精品百貨「A+1」,日前也無預警宣布旗下5間分店,結束營業。

▲▼A+1百貨宣布停業。(圖/翻攝A+1百貨官網)

▲南部在地A+1精品百貨,日前旗下分店全都結束營業。(圖/翻攝自A+1官網)

網友得知消息,大呼「大立精品是要收了嗎?」、「高雄人消費力不高啦,不意外」、「但是漢神生意還是很好啊」。

高雄百貨業者私下坦言,某些業種在高雄真的很辛苦,景氣不好,且民眾消費意願不高,確實影響不少業者,坦言「書店就很辛苦,大家只想翻翻書,沒有想買」。

▲漢神巨蛋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s)

▲漢神百貨是南霸天,圖為漢神巨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不過業者也強調,高雄仍是有生意很好的地方,如漢神本館與巨蛋,目前漢神本館大幅度改裝,將迎入LV、GUCCI、PRADA等一線精品,另還有Dior Homme、Chaumet等,高消費族群的實力依舊不容小覷。

另外,餐飲部份,新光三越左營店的彩虹市集也重新開幕,大量引進首度進駐高雄的餐飲,包括乍牛、開丼、MIOPANE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