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2年掉了3個邦交國 國民黨:蔡英文應公開道歉!

▲▼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多明尼加與我國斷交,國民黨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多明尼加決定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是緊急在1日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終止與多明尼加的邦交關係,強調要維護我國尊嚴,我國邦交國目前僅剩19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則是批評總統蔡英文短短執政不到2年,就讓台灣孤立成真,要求蔡英文對全國人民公開道歉、並且為錯誤的外交策略負起所有責任。

面多中國大陸施壓,我國邦交國逐漸遞減,但吳釗燮上午特地提醒多明尼加,說是過去大陸的金援常常沒有兌現,還再次強調我國不會與大陸競逐金錢外交;另外,面對記者提問海地與梵蒂岡與我國邦誼鞏固嗎?吳釗燮表示,海地的外交部長這幾天在台灣,就是要安排他們的總統來台灣,由這來看,兩國邦交沒有問題;至於梵蒂岡,他認為短期之內不會有這種危機,雙方保持密切聯繫,也有多國家政府表達高度關心。

雖然吳釗燮強調其他邦交國穩固,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立馬批評蔡英文政府,短短執政不到兩年,卻已經讓我國痛失3個邦交國,直言這已經不止外交死當,根本讓台灣孤立成真,「蔡英文政府愧對國人、讓中華民國國際空間越加緊縮,任何藉口也無法逃避這個事實。」

李明賢說,即便是中共持續在國際上打壓我國,但對比之下過往8年馬政府時代的彈性、務實、溝通,恰巧就是讓台灣走出去與蔡政府讓台灣坐困愁城的最大差別,他還說即使蔡英文去年接見多明尼加國防部長,低聲下氣也無法挽回斷交事實,質疑這樣的政治意識形態操作下的台灣,還能忍受蔡政府內耗多久?他要求蔡英文對全國人民公開道歉、並且為錯誤的外交策略負起所有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