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N韓劇10年來最經典! 《鬼怪》這一幕受封「最棒1分鐘」

2018年05月1日 10:38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tvN自2006開台至今邁入第12年,期間出品了《請回答》系列、《又,吳海英》、《奶酪陷阱》等人氣韓劇,當然最經典不能不提,在2017年引起狂熱的《鬼怪》,其中孔劉和李棟旭從黑暗中走出的一幕,更被封為「最棒的1分鐘」。

▲▼ 《鬼怪》收視率擊敗《太陽》 刷新韓劇在台12年紀錄!(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鬼怪》在2017年掀起熱潮。(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節目《名單公開2018》中,選出tvN開播至2017年以來,韓劇、綜藝中最經典的畫面,第3名是《新西遊記3》中,主持班底關上燈,在房間裡玩「吸血鬼抓人」的場面,第2名則是《新西遊記4》裡,若成員在「象鼻轉圈」15圈後,將手印正確蓋在紙上,就能將對應商品帶回家,上面有保時捷、藍寶堅尼等超跑,沒想到宋旻浩真的一指蓋中保時捷,讓羅PD當場臉綠,最後只好跪下求情:「對不起!我們只是想開個玩笑…。」難得看到羅PD示弱一面,成員和觀眾都不敢置信。

《鬼怪》最經典一幕。(圖/翻攝自Youtube/tvN)

《鬼怪》最經典一幕。(圖/翻攝自Youtube/tvN)

《鬼怪》最經典一幕。(圖/翻攝自Youtube/tvN)

▲《鬼怪》伸展台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場景。(圖/翻攝自Youtube/tvN)

最經典的第一名場面便是落在「《鬼怪》伸展台」了,金高恩遭壞人綁架,孔劉和李棟旭瞬間移動到道路上,從陰暗盡頭裡走出,彷彿模特兒走台步般帥氣,在當時造成轟動,引起許多人模仿。有趣的是,李棟旭曾透露,由於拍攝當時是冬天,演員只要一呼吸,鼻子就會冒出白色煙霧,為了畫面好看,導演要求演員「不准呼吸」,因此一聽到action,他和孔劉只能憋著氣走完全程。

《鬼怪》。(圖/翻攝自《鬼怪》官網)

▲《鬼怪》在台播出也創收視紀錄。(圖/翻攝自tvN官網)

《鬼怪》在韓創下18.680%超高收視率,在台播出時也有亮眼表現,平均收視更以2.27%拿下12年來全台短篇韓劇冠軍,擊敗《太陽的後裔》、《宮野蠻王妃》等經典好劇。

▼《鬼怪》經典一幕。(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