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要來了!第一波鋒面周四報到 一張圖看懂天氣變化

2018年04月30日 19:28

▲▼梅雨要來了!第一波鋒面周四報到 一張圖看懂天氣變化。(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粉絲專頁)

▲首波梅雨周四清晨報到,天氣轉涼且有陣雨或雷雨發生。(圖/翻攝自「報天氣」臉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最後好天氣!今年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即將在周四(3日)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預測5月3日清晨將有首波移動性鋒面通過,屆時轉變為不穩定的天氣型態,氣溫將會轉涼,並容易出現陣雨、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二(1日)、周三(2日)天氣大致穩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白天高溫將達30度以上,中午前後較為悶熱。另外,東南部地區周三有焚風發生機率。

周四清晨第一波鋒面報到並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將轉變為較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溫也會降低,各地早晚偏涼。至周六(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將會逐漸回升,天氣也轉回穩定,但東半部和山區仍有局部陣雨或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7日至9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天氣較為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都會增加,屆時北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區午後需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可能。氣象局提醒,春季天氣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預報不確定可能性也較大,民眾可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受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影響,周四至周六天氣轉為不穩定。(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梅雨要來了!第一波鋒面周四報到 一張圖看懂天氣變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