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保費成長破紀錄 達3兆6600億歐元 中國為最大市場

▲▼上海地標,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上海中心大廈,上海街景(圖/記者張一中攝)

▲上海地標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上海中心大廈。(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德商安聯集團根據世界各國保險統計研究發現,2017年全球保費成長破紀錄達3兆6600億歐元(不包含健康險),與2016年相較成長3.7%,預估保險市場版塊最重要歷史性易主,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的保險市場,至2028年保費最高成長將達13%,台灣則為6.1%。

此外,產險2017年成長率為5.0%,不僅是壽險(+2.8%)兩倍,也是自2012年以來最大幅度的成長。

德商安聯集團研究分析表示,各個不同區域之間的差異仍大,例如西歐保費小幅成長2%,印度成長率更是高達30%,稱冠亞洲及全球。

因此預測保險市場將持續復甦,未來10年保費成長將達6%,主要反映出全球經濟回復到正常的成長率與通膨率。

安聯集團以10年為一個研究區間,發現2007年到2017年的變化來看,2007年全球保險市場約2兆6810億歐元,到2017年為3兆6600億歐元。

其中,西歐市場保費9770億歐元,到2017年為9720億歐元。

北美市場則從9770億歐元持續增加到1兆2010億歐元。日本市場為2820億歐元增加到8720億歐元,成長達4倍多。

不包含日本國家的亞洲市場,則從3040億歐元增加到8720億歐元。而中國的變化更為明顯,從870億歐元擴增到4220億歐元,成長約5倍。

台灣則是530億歐元到940億歐元,成長將近1倍。

不過若是單看2017年與2016年的保費成長比較,僅有日本呈現負成長的-8.7%,其餘地區為正成長,像全球整體為3.7%,西歐0.5%,北美有3.9%,亞洲(不包含日本)為12.7%,中國有19.6%,台灣為9.6%。

安聯集團經濟學家Kathrin Brandmeir表示,全球保險市場正面臨基本上的轉變,像是運用嶄新的技術,讓保險服務更便民,也讓保險商品更吸引人。

Kathrin Brandmeir還說,如果我們能激發出顧客對保險的需求,則顧客花在保費上面的支出,將再度與金融危機前不相上下,未來10年全球保費則可能較我們預測超出約1兆歐元。

而亞洲的預期成長(不包括日本)將明顯地提升,而該區在未來10年可能成長幾達11%。

到2020年底,全球保費收入約40%來自亞洲區域,然10年前,則僅有10%。

▲▼安聯人壽。(圖/安聯人壽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