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養老院手發黑!美93歲嬤被「百萬隻寄生蟲生吃」病逝 家屬怒告

▲ 報導指出,衛生部門官員多次被告知這間養老院爆發疥瘡疫情,但當局並未進行嚴格稽查。(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喬治亞州(georgia)93歲老婦茲妮(Rebecca Zeni)生前入住當地一間養老院,卻不幸於2015年因疥瘡感染病逝。不過,根據最新消息,她的家屬現在要跟這間養老院對簿公堂,因茲妮離開人間之前飽受折磨,被數百萬隻疥蟎活活「生吃」,且時間長達數月、甚至數年。

綜合外媒報導,爆出醜聞的養老院正是當地的「牧羊人山丘養老之家」(Shepherd Hills Nursing Home)。根據茲妮的女兒指出,她的母親在2010年搬進去;而當年的健康紀錄則顯示,茲妮患有老年癡呆症。但經過5年時間,茲妮就因疥瘡感染病逝。

根據驗屍報告指出,茲妮的死因為「結痂型疥瘡(Crusted Scabies)所導致的敗血症」。而一名了解案情的法醫病理學家指出,約莫有百萬隻疥蟎在數月、甚至數年的時間「生吃」茲妮。而她生前的照片顯示,皮膚不但出現剝落現象,更有一隻手發黑壞死。

疥瘡是種疼痛但可治癒的皮膚病,寄生蟲能在人體皮膚上挖洞、產卵,繁衍存活。

▲▼ 美國喬治亞洲93歲老婦慘被寄生蟲活活「生吃」致死,手部組織壞死發黑,家屬告上養老院。(圖/翻攝自Fox News)

▲ 茲妮手部組織壞死發黑。(圖/翻攝自Fox News)

茲妮家屬的辯護律師史蒂芬(Stephen Chance)表示,「在這間養老院出現一段給照護者的對話,直指在碰觸茲妮手部時要非常小心,免得她的手會整個掉下來。」而另名辯護律師Mike Prieto則提到,「我不明白怎麼能夠讓一個人承受這種不必要的痛苦。」

法醫病理學家、喬治亞州調查局前首席驗屍官斯佩里(Kris Sperry)認為,他曾經親自進行6000多次的屍檢,「這是我作為法醫病理學家所見過最可怕的事情之一。」

斯佩里進一步指出,在茲妮死去的時刻,她身上的疥蟎數量恐有上億隻,且不認為「生吃」是個誇張的形容詞,並直指她的死非常痛苦,「我會認真考慮把此案稱作為過失殺人。」

更多圖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