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熊讚整形後首次備詢 撒嬌求情議員還想質詢柯文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吉祥物熊讚日前整形再出發,換上「海洋色」鼻子、嘟嘟嘴以及更圓潤的身形;但全新的形象外界褒貶不一,更有人認為新版的熊讚「沒有感情」,反而偏愛舊版的熊讚。台北市議會30日下午進行教育部門質詢,改版後的海洋熊讚首次被請上質詢台接受備詢;只見不會說話的熊讚,手拿「YES」、「NO」標牌,就為了回答議員的各種問題。

改版後的海洋熊讚30日首次登上質詢台,儘管改頭換面再出發,但調皮個性依舊,動作還特別多。當議員質疑新、舊熊讚的改版必要時,熊讚則是直接上前「撒嬌」,似乎是希望議員可以「嘴下留情」。

▲▼新版熊讚進議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新版熊讚進議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議員謝維洲質疑,熊讚整形申請智慧財產專利,是因為名字太過通俗,但只是名字有問題為何要「整形」?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黑熊是台灣特有種,廣泛被各縣市用作代表象徵;而為了要把熊讚朝品牌化方向經營,在與智產局連繫時,對方認為辨識度越高,智產權的保護力就越強,因此才用熊讚做修改後再申請。

不過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顏聖冠質疑,當初金牌熊讚陪民眾走過世大運階段,和民眾的感情都很深厚,如今換成海洋熊讚,等於活生生扼殺了過去陪伴民眾見證台灣從世大運登上世界舞台的熊讚,大家對現在的海洋熊讚根本沒有感情,又得重新培養起,根本就是浪費民脂民膏。

顏聖冠甚至進一步舉例,若未來拜活動希望舊版的金牌熊讚出席,因為民眾比較喜歡金牌熊讚,是否還有可能?陳思宇表示,金牌熊讚和海洋熊讚是處在「平行時空」,因此目前都是以海洋熊讚為主,未來若有重大活動,不排除讓兩隻熊讚同時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當議員不斷質詢的同時,台下的熊讚也動作不斷,一下子搖屁股,一下子擺POSE,甚至還上前與議員勾肩搭背、拉手求情等,相當搶鏡,讓同一質詢組的議員洪健益忍不住想和熊讚合照一張。

▲▼新版熊讚進議場。(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