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世界遺產將消失!澳洲政府砸112億台幣救救大堡礁

▲▼大堡礁綿延約2600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體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堡礁綿延約2600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大堡礁生態對澳洲來說是重要的觀光命脈,每年為昆士蘭與澳洲全國帶來至少64億澳幣(約新台幣1434億1990萬元)的觀光收入相當驚人,為了維護海洋生態,澳洲政府29日宣布將撥款5億澳幣(約新台幣112億468萬元)經費於大堡礁保護計畫,用以恢復水質、保護珊瑚礁生態等。

大堡礁是世界遺產之一,位於澳大利亞東北海岸綿延2000公里,是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群,除了珊瑚生態也蘊藏了豐富海洋生物,包含1500種魚類及4000種的軟體動物等,每年吸引數百萬潛水客朝聖。對澳洲來說是相當關鍵性的觀光資產,根據澳洲《PRIME MINISTER OF AUSTRALIA》網站最新公告顯示,大堡礁面臨嚴重的珊瑚白化威脅,最主要原因是氣候變遷引起的海水升溫,另外水質污染與珊瑚天敵海星數量暴增都是原兇之一。

▲▼大堡礁有多種多樣的生物,其中有許多易危和瀕危物種,還有一些是大堡礁的特有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堡礁孕育出豐富的各式各樣海洋物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政府將提撥高達5億澳幣救大堡礁生態,是歷年來最高額的單項投資計畫,澳洲總理Turnbull表示:「澳洲有多達6萬4000份工作都仰賴著大堡礁維生,這項計畫不僅僅關係著珊瑚礁的生態未來,也關係著以大堡礁觀光維生的相關產業。」砸下重金保護的不只是大堡礁生態,同時也是澳洲人民的未來生計,且此項投資案特別選在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Reef成立,就是希望能激起澳洲人民、慈善家與各方投資者的關注,一起拯救澳洲大堡礁對地球盡一份心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