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密機型! 美軍圖表揭密RQ-170哨兵無人機

▲▼ 美國國防工業協會精確打擊年度評論會議上公開的數據鏈圖表。(圖/翻攝自usaf)

▲ 美國國防工業協會精確打擊年度評論會議上公開的數據鏈圖表。(圖/翻攝自usaf)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空軍少校邁克爾史密斯(Michael Smith)發布了一張圖表,曝光美軍目前服役中的戰機通訊數據資料,其中包含神秘的RQ-170哨兵無人機。

據《The Drive》報導,美國空軍特種作戰司令部第720特戰隊、武器和戰術隊長邁克爾史密斯,在今(2018)年3月20日舉辦的美國國防工業協會精確打擊年度評論中,發布了2017年5月的《綜合機載/地面網絡啟用戰爭5.2版》圖表。

RQ-170,隱形無人機(圖/翻攝自騰訊)

▲ RQ-170,隱形無人機也被稱作「坎大哈野獸」,是一款能對特定目標進行偵查和監視的匿蹤無人機。(圖/翻攝自騰訊)

該份圖表公開了美軍戰機適用的多種數據鏈,包括最常使用的3種數據鏈:「Link16」、「態勢感知數據鏈(SADL)」,以及「可變消息格式(VMF)」。雖然圖表提供了不少機密軍情,卻有許多地方出現明顯錯誤,例如「KC-135J」與「MQ-1C Predator」。

根據該份圖表,多數美軍機種同時備載「Link16」和「SADL」兩種數據鏈,例如需要和多種機型通信的「KC-135空中加油機」。

RQ-170,隱形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關於「RQ-170」的資訊眾說紛紜,曾被部署在阿富汗境內,也有消息指稱它被部署在韓國偵測北韓的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該份資料中較受人關注的是過去一直被視為軍事機密的「RQ-170哨兵無人機」,屬於少數同時配備「Link16」與「SADL」的機型。據傳美軍常利用該型號無人機進行「區域拒止」的持久偵察、提供地面部隊掩護射擊,以及高風險場景進行轟炸損傷評估。

雖配備「Link16」與「SADL」兩款不具備隱身特性的數據鏈,「RQ-170哨兵無人機」卻仍具備其它保密通信能力,僅在需要時將信息通過低截獲率微波衛星通信系統發送,但相關訊息則未在圖表中一並公開。

▼ 雖公開的圖表只透露一點點RQ-170的資訊,卻已讓外界大大驚嘆。(圖/翻攝自騰訊)

RQ-170,隱形無人機(圖/翻攝自騰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