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寵物保健品及藥品提供毛小孩使用 應認識管理相關規定

▲寵物店公開陳列合法動物用藥品,並要取得動物用藥品販賣業許可證。(圖/動保處提供)

▲寵物店公開陳列合法動物用藥品,並要取得動物用藥品販賣業許可證。(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近來屢接獲民眾檢舉網路販售具有療效宣稱之寵物營養食品及保健品等,台南市動保處表示,非動物用藥品如天然草本配方之驅蟲藥及洗毛劑等,是民眾容易購買取得的產品,亦不得宣稱「療效」或「廣告」,若業者違反規定,其罰則相當重,可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處以新台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動保處表示,依據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19條之1第3項規定,「非動物用藥品,不得為具有預防、治療動物疾病或促進、調節動物生理機能之標示、宣傳或廣告」,107年截至目前為止,台南市接獲民眾檢舉網路平台販售及廣告非動物用藥品之寵物保健品案件共有3件,其中一件是觀賞魚水質處理劑,由於販售之產品說明有適用於海水及淡水魚的疾病,可有效快速治療細菌感染疾病,迅速修復受損的鰭及傷口,可提高免疫力預防2次感染,因此動保處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39條第1項第4款規定裁處新台幣20萬元整罰鍰,其餘案件由於商品經追查為外縣市某公司所供貨,故移案回該縣市主管機關辦理後續查處。

動保處呼籲市民為心愛的寵物選購寵物處方藥品時,應經由獸醫師診斷開立獸醫師處方箋,並向領有動物用藥品販賣業許可證之業者購買,對寵物健康才有保障。而未領有動物用藥品販賣業許可證的業者,不得擅自販售動物用藥品,非動物用藥品,亦不得宣稱「療效」或「廣告」,動保處將加強定期查緝及宣導從事寵物業者,確保民眾權益。若民眾發現有業者販賣具有「療效」宣稱之非動物用藥品時,可向台南市動保處通報(通報電話:06-6322899分機25),以保障寵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