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津貼只有四都加倍給 高鳳仙:全國應該要一體適用!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敬鵬惡火讓各界再度關注基層消防權益。(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敬鵬惡火折損了5名消防員的性命,另有7名消防員受傷,讓各界關注消防員的福利保障是否足夠,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30日稍早受訪表示,現在每一位第一線消防員都有8400多元的危險津貼,新北、台北、桃園、台中則是因為試辦計畫有額外加成發給。但監委高鳳仙受訪時則認為這樣很奇怪,喊話加給發給全國應該要一體適用!

消防弟兄再次因為救火而犧牲,各界更是質疑敬鵬救火過程是否有疏失,對此內政部由次長邱昌嶽負責專案調查小組,本週五將邀請建管、消防、化學、勞動部和環保署等單位召開第一次專案檢討會議,會中並會對外界疑義一次提出檢討,只不過邱昌嶽也說,配合司法調查,敬鵬火場尚未熄滅,還需要火場勘察,至少需要1到2週才能完成火災調查報告,不會給出初步評估;監委高鳳仙也已申請自動調查此案,雙管齊下。

▲監委高鳳仙。(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監委高鳳仙。(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另外,基層消防員福利這次也備受關注,針對外界提出應該要增加危險津貼一事,江濟人稍早受訪則說,現在每一位第一線消防員都有8400多元的危險津貼,目前行政院有試辦計畫,就是針對六都中的四都推動加成發給,這部份正在評估檢討是否持續試辦,譬如說台北、新北是加1倍、桃園台中加7成,行政院要求消防署在今年6月提出評估檢討報告,目前有檢討空間,將在下半年進行審查。

對於危險津貼只有四都額外給出加成發給,高鳳仙說,雖然政策部份監委只有建議權,但這樣很奇怪,她認為消防制度應該要一條鞭,不能只有雙北、桃園、台中因為經費多就加給多,偏遠地方也是有危險勤務,不可能只有直轄市有問題,喊話加給發給「全國應該要一體適用!」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