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系統「麒麟OS」研發6年!華為:重心仍在安卓,採開放態度

 ▲▼ 華為,Huawei。(圖/路透社)

▲華為(Huawei)傳自主研發自家的手機作業系統。(圖/路透社)

記者翁聖惠/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連續對中國企業制裁,通訊大廠華為傳出早在6年前就開始開發新的手機作業系統「麒麟OS」,以取代對安卓(Android)系統的依賴。對此,華為旗下智能手機品牌「Honor」總裁趙明26日回應,目前沒有發布的計畫,重心仍擺在安卓產品,但對行動作業系統採取開放態度。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一名知情人士指出,2012年美國對華為和中興進行調查後,華為就開始研發新的手機作業系統「麒麟OS」,還擁有自己的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作業系統。該知情人士透露,該計畫由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發起,被視為一項戰略投資,為「最糟糕的情況」做好準備。不過,華為至今仍沒有發佈麒麟OS,因為其沒有Android那麼完善,也沒有為該系統開發太多第三方應用程式。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華為旗下智能手機品牌「Honor」總裁趙明,26日在北京召開的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中回應,華為有能力開發自己的作業系統,但目前是不必要的,因為華為與Google密切合作,將繼續使用安卓的作業系統,並對行動作業系統採取開放態度。

據了解,麒麟OS至今已有6年時間,但仍沒有正式將其商用,一方面考量到安卓和蘋果系統的市占率已經處於壟斷地位,公開發佈系統可能會使競爭公開化,且配套的應用程式開發需要聘請大量專業人員,成本急劇上升且商業風險巨大。

蘋果IOS系統和安卓系統目前佔據了全球手機作業系統99.9%,另外還有微軟的Windows Mobile、Samsung的Tizen及Nokia 的Symbian系統,不過目前仍無法打破兩大作業系統壟斷市場的情況。

▼中興通訊受美國制裁。(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手機內件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