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大火 新光等9家共保14億 現場安全後進廠查勘理賠

▲▼敬鵬公司重大訊息說明會。資深經理蕭公彥,副總林玉女,副總林萬禮(圖/記者季相儒攝)

▲敬鵬公司重大訊息說明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車用PCB印刷電路板上市公司敬鵬(2355)桃園平鎮廠房大火,其商業火險由新光產險等共9家保險公司共保,總保額約估14億元。由於是由新光主辦,將待消防單位確認現場安全性,便邀集公證人等單位進廠查勘,展開理賠作業。

敬鵬的商業火險由新光產物保險主要承保,並由台灣產物、國泰產物、富邦產險、旺旺友聯產險、華南產險、第一產險、兆豐產險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等8家共保。

根據證交所公告訊息,火災範圍遍及二廠、三廠。而敬鵬在三廠火險投保金額約11.8億元,二廠火險投保金額約2.2億元,總保額14億元。

產險界主管表示,該案為上市公司投保的商業火險,因為內部做的風險管理會透過商業火險轉移危險,多會評估公司廠房設備、產品等價值而加以投保高額火險。

由於火險投保金額龐大,光是由一家產險公司難以單獨承保,便會與其他家產物保險公司共同承保,而每一家保險公司承保的金額也會有比例上的不同。

目前該案為新光產物主要承保,將由新光負責理賠查勘等相關作業,並與共保的業者決議理賠範圍及金額。

因為電路板廠房使用的化學腐蝕性溶劑等,產生有毒氣體,產險公司會先蒐集相關資料了解其廠房設備特性,等消防單位通知火災現場已無毒氣體等確認安全性之後,才會進廠查勘。

依據商業火災保險條款規定,凡是受到火災影響受損的廠房、設備,不論是因焚毀或濃煙飄散導致汙染所引起的損失,皆屬火險理賠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