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大火 徐國勇:研議救災SOP、把錯的地方找出來

2018年04月30日 10:42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火災,外勞,移工,救錯棟。(圖/記者姜國輝攝)

▲敬鵬一場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罹難、2名移工身亡。(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位於桃園平鎮印刷電路板廠敬鵬公司28日晚間發生大火,造成5名消防人員殉職、2位移工不治,還有2名消防員重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0日受訪指出,院長賴清德將在今日向罹難者家屬致意,並到醫院探視受傷的消防弟兄,他也強調將針對消防弟兄的安全、裝備、人力做補足,並將要求消防單位研議救災的SOP該有的過程,「把錯的地方找出來」。

徐國勇30日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訪「屏東縣失能身心障礙者日照中心暨揭牌」 ,他受訪時被問敬鵬大火的消防傷亡與後續責任釐清,他表示,對於五位消防弟兄不幸罹難他們表達最深的哀悼,院長賴清德將向罹難者家屬致意,並到醫院探視受傷的消防弟兄。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火災,外勞,移工,救錯棟。(圖/記者姜國輝攝)

至於消防弟兄的保障,徐國勇則說,將針對消防弟兄的安全、裝備、人力做補足,並將要求消防單位研議救災的SOP該有的過程,「把錯的地方找出來」,不能再發生生命身體再受到傷害的狀況。

責任釐清部分,徐國勇表示,這次敬鵬大火因為有造成死傷,檢察官會介入進行相關調查,是否有相關刑責、有無法違反相關勞動法令,都會進行調查。

桃園再次遭受嚴重火災,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當晚趕赴現場,也在29日主持「0428工廠火警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議」,他會中除了哀悼也致歉,強調會將全力處理後續工作,盡一切力量將善後、調查及檢討工作做好。

事實上新屋大火後,桃園市府在消防改革部分著力許多,包括消防設備方面增購4億元個人裝備,添購99輛各式消防車輛,總經費達7億3000萬元;在人員撥補比例部分,則以每年8%速度進行,至今已連續增加超過30%,預估至108年將可到達增額50%。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