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感恩!妙禪為「勞斯萊斯」扯信眾頭髮 他讚:得道者跟眾生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懼「電梯動粗」醜聞,妙禪29日法會照常現身,信徒下跪迎接。(圖/東森新聞)

▲針對記者提問動粗一事,妙禪和信眾三緘其口,完全不予回應。(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佛教如來宗創辦人妙禪擁信眾10萬,近日遭爆料動粗,根據一段48秒影片,他因2000多萬的勞斯萊斯被漏水弄髒,一臉嚴肅狠扯女信徒馬尾動粗,佛也發火!暴力舉止曝光後輿論譁然,但有愛徒信仰堅定,發文力挺師父,解釋這是眾生和得道者境界的差異,思維框架是關鍵,「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妙禪動手影片出現,本站隨即報導,網友批評、嘲諷言論所在多有,一致反對使用暴力。不過有如來宗信徒在臉書解釋,站在眾生的思維,會覺得怎麼可以打人呢?若站在空智的思維解讀,會執著於「人」相上的思維、經典文字上認為的「空」。再進一步,潔淨圓滿的得道者,若以色見我,以聲音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信徒怕道理太過佶屈聱牙,舉了禪宗歷史上有名的故事譬喻,驗證眾生和師父境界差別很大,「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這是還沒頓悟的神秀,對上六祖慧能的「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無懼「電梯動粗」醜聞,妙禪29日法會照常現身,信徒下跪迎接。(圖/東森新聞)

▲妙禪擁有名車甚多,除了2輛勞斯萊斯,還有價值約1680萬元賓利Continental GT、及1250萬起的賓士SLS AMG;昨(29)日他也「隨喜」搭乘要價600萬的Jaguar到場。(圖/東森新聞)

他點出癥結點,「覺知『人』的思維框架是關鍵」!最後,信徒感謝妙禪師父教導,得以大澈大悟,進入生命思想中另一種境界,「感恩讚嘆!師父慈悲以一切境的淬鍊、衝擊我一切『人相』的思維,讓我覺知懺悔,交付面對那『人相』上的不見性的障礙。」

妙禪從去年開始不斷爆出醜聞,先是信徒合力捐獻2000多萬購買名車「勞斯萊斯」供奉隨後又被爆出耍特權「看病免排隊」,近日醜聞再添一樁,知情人士提供去年11月、長達48秒影片爆料,妙禪在電梯內大動肝火,一臉嚴肅狠扯女信徒馬尾動粗。

畫面中,妙禪與妻子共乘電梯,沒多久也有2名女信徒走進電梯中,妙禪表情驟變,倏地伸手扯了女信徒的馬尾一把,在邁步離開電梯之際,還不忘朝對方斜眼「佛瞪」,霸氣指數破表。爆料人指稱,妙禪師父會如此大發雷霆,全是因之前惹出爭議的千萬勞斯萊斯遭到停車場漏水弄髒,因此才會憤而出手宣洩不滿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