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內死7警消 葉毓蘭:報告總統,您破紀錄了

▲▼葉毓蘭也到退休警消不服從抗議現場。(圖/記者徐政璿攝)

▲葉毓蘭認為政府所謂的「從優撫恤」指示口惠而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平鎮惡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若再加上23日2名國道警值勤時遭撞身亡,一周內就有7名警消殞命。對此,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29日在臉書點名總統蔡英文,「您破紀錄了!」她更直言,政府從來沒有給警察消防應有的合理待遇與尊嚴,有什麼資格說「從優撫恤」?

「不為君王唱讚歌,寧為蒼生說人話」,葉毓蘭提起作家柏楊的話,她認為,理論上應該代表警消「叩謝」皇恩,但是歌功頌德的事就留給做官的吧。

葉毓蘭質疑,「政府有什麼資格說會『從優撫卹』,你們從來沒有給警察消防應有的合理待遇與尊嚴,看看你們如何追殺能夠活著退休的警消,看看你們如何要求警消『做功德』?」

她還提及,半年前葬身在新竹火警年僅21歲的消防員林永軒,應該只有「因公死亡」,就算是「因公殉職」也算不上什麼「從優」,頂多只是口惠罷了。

21歲殉職消防員林永軒。(圖/翻攝林永軒臉書)

▲2017年新竹昇陽光電大火造成消防隊員林永軒殉職,年僅21歲。(圖/翻攝林永軒臉書)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日前值勤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

▲▼   國道第四公路警察大隊葉家豪和郭振雄在路肩盤查大貨車時,遭另一部大貨車追撞死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葉毓蘭點名總統蔡英文,「報告總統,一周之內台灣死了7個警察和消防,您破紀錄了!」她要求政府下令全國為這7名殉職警消下半旗致哀3天,並向他們的家人保證,一定會讓遺族有完整的照顧,別讓天上的英雄為人間的家屬擔心。

最後她還提醒政府,「對於能夠活到退休的警消,他們的一生都經歷過同樣的危險,你們砍得刀刀見骨,會受天譴的!」

▼葉毓蘭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