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6場未達標不氣餒 撐竿跳沈怡如拼福地飛越4M05

▲撐竿跳,國體,沈怡如。(圖/記者張克銘攝)

▲撐竿跳沈怡如雖然未能達亞運標,仍以3公尺85摘金。(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顏如玉/桃園報導

全大運公開女撐竿跳第二次試跳跳過3公尺85後,國體沈怡如將高度直接調到亞運標準4公尺05,可惜試了三次還是沒能成功,讓她淚灑賽道,不過卻不因此灰心,沈怡如信心地說,「下禮拜泰國公開賽有信心達標!」

練習時都能跳過4公尺05的沈怡如,卻在本賽季中,自秋季盃開始,港都盃、春季盃、青年盃、南投國際室內撐竿跳,到這次的全大運,總是沒能跳過這個成績,教練吳育清分析,這次可能受到換竿具的時機和逆風的影響,導致沒能跳過這個高度,「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沒關係,我們還有泰國公開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撐竿跳,國體,沈怡如。(圖/記者張克銘攝)

而沈怡如也對自己很有信心,不會因為已經6次沒跳過而氣餒,「雖然今天有一點被風速影響,看到成績有點失望,不過我不會因此感到壓力,對我來說每場都一樣啊,沒跳過沒關係,就再繼續挑戰啊。」

今年大二的沈怡如,過去在泰國公開賽總是能跳出好成績,高一時曾一舉跳過3公尺80寫個人最佳並拿下青奧代表權,接著前年再到泰國,又打破自己的個人最佳拿到銀牌,吳育清說,「可以說泰國就是怡如的福地,所以我們也很有信心接下來會在那裡達標!」

▲撐竿跳,國體,沈怡如。(圖/記者張克銘攝)

▲沈怡如未能跳過4公尺05。(圖/記者張克銘攝)

從國中開始接受吳育清訓練,沈怡如已經待在他的麾下8年了,經歷過許多大賽洗禮,這次師徒倆不只目標一致,也相當有信心達到亞運標準,「我最大的期許,就是希望怡如能選進亞運並奪下獎牌,因為近兩屆以來我們統計過,4公尺10、4公尺15有機會銅牌,所以這次我們也很有機會。」

而剛剛帶領吳家如在新加坡公開賽飆出4公尺15的教練王文祥,也相當看好沈怡如,認為她近日一定能跳進亞運,「她有那個實力,我覺得國內的『雙如』都非常有機會在亞運中奪牌。」

▲全中運撐竿跳吳家如。(圖/記者顏如玉攝)

▲北士商撐竿跳吳家如已經取得亞運資格。(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全大運撐竿跳沈怡如泰國4M05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