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團隊至上成就第5冠 簡浩:這冠很有感

▲▼SBL冠軍戰第六戰。璞園拿下總冠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璞園靠著團隊贏下總冠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從開季不被看好,璞園卻一路殺進總冠軍戰,並以4勝2敗擊退富邦勇士捧起第15季冠軍金盃,因此與隊史前4冠相比,這座冠軍讓璞園主力簡浩、林金榜等人「超有感」。

璞園本季奪冠的關鍵在於資深、年輕戰力融合順利,且將團隊至上的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陣中無人場均得分超過16分,也沒有球員入選年度最佳5人,上場人人都能有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冠軍系列賽場均13.8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9%的簡浩,隊史5冠都有經歷,但本季的冠軍讓他感觸最深,「我們不被看好,洋將在聯盟中算小支,但我們證明給大家看是最團結的隊伍,而且我也33歲了,從去年當素食者,整季無傷在身幫助球隊走到最後,這個冠軍很有感。」

▲▼SBL冠軍戰第六戰。璞園球員賽後噴香檳慶賀拿下總冠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簡浩賽後興奮慶祝。(圖/記者李毓康攝)

替璞園效力了11年、陣中防守大鎖林金榜同樣也握有5冠,但與前4冠相比,他認為本季陣中並未有特別突出的球員,而是用團隊贏下每一場比賽,「今年球隊氣氛很好,大家互相鼓勵,呈現『一起打球』的風格,這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

資深戰將鞏固球隊主軸,搭配年輕後起之秀的輔佐成就了璞園第5冠,也象徵璞園將打造另一個王朝,林金榜表示,接下來如何帶領年輕小將成長將是身為老將的課題,也強調場上一切平等,互相切磋進步,帶領璞園前進。

關鍵字: SBL璞園富邦勇士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