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教練,我想打球! 塞勒最後28秒上場心與富邦同在

▲▼SBL冠軍戰第六戰。塞勒(圖/記者李毓康攝)

▲塞勒在總冠軍G6最後28秒上場,富邦球迷歡聲雷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我們想告訴他,永遠都跟我們在一起。」富邦勇士在最後28秒,讓右肩關節唇撕裂的塞勒(Garrt Siler)上場,為整個賽季劃下句點。總教練許晉哲透露,塞勒的傷勢原則上是無法出賽,若贏球就會讓他繼續休息,但輸球也要讓他與球隊一起在場上。

許晉哲本季回鍋SBL執教,也將當年璞園王朝的得力助手塞勒一同帶到富邦勇士,並且以第5種子不被看好姿態殺進總冠軍,不過塞勒G4與陳冠全爭球意外弄傷右肩,最終璞園取得3勝1負聽牌優勢。而塞勒因傷缺席G5,所幸富邦全本土出征硬是把戰局拖進G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邦勇士,許晉哲、塞勒。(圖/籃協提供)

▲塞勒G4右肩受傷。(圖/籃協提供)

經過醫療團隊的測試與評估,塞勒在G6獲得放行,雖然身著球衣在板凳待命但富邦不願冒任何風險沒讓他上場,直到比賽最後28秒73比78落後勝局已定之下,教練團決定讓塞勒上場,而現場勇士迷也給予歡呼聲,最後璞園也如願拋下橘色彩帶,奪得隊史第5冠成為SBL最多冠球隊。

「如果能夠贏球就不會讓塞勒上場,但沒機會的話就會讓他上場,」許晉哲說道,「要讓他做一個賽季的ending。雖然他一直說想打,但我們不想冒那個風險,造成後續職業生涯的傷害。」

▲▼塞勒G6負傷上陣 。(圖/陳建州提供)

▲許晉哲在白板寫下賽前激勵團隊話語。(圖/陳建州提供)

富邦副領隊陳建州透露,「賽前塞勒講了一句《灌籃高手》的名言『教練,我想打球』,而許總也把它寫在白板上,激勵大家士氣。我以大G為榮,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投入、認同以及犧牲的洋將,我們最後讓他上場,是為了告訴他,永遠都跟我們在一起。」

關鍵字: SBL總冠軍富邦璞園塞勒許晉哲陳建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