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戴維斯21+15 璞園78比73克富邦奪隊史第5冠

▲▼SBL冠軍戰第六戰。戴維斯蓋火鍋(圖/記者李毓康攝)

▲璞園擊敗富邦,奪下隊史第5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系列賽3勝2敗聽牌的璞園在冠軍戰G6與富邦勇士全本土陣容上演激戰,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的璞園在決勝節險些崩盤,所幸橘色軍團隨即回穩,戴維斯、陳堅恩攜手連拿5分澆熄富邦反撲氣燄,終場78比73收下隊史第5冠。

因右肩關節唇撕裂傷缺席G5的洋將塞勒,今日賽前通過醫療團隊評估後披上戰袍登錄12人名單,但此役開賽富邦仍排出全本土陣容應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戰敗給富邦全本土,璞園此役似乎有備而來,開賽在簡浩連續飆進2顆三分球,加上戴維斯也揮別G5僅拿7分的低迷狀態,首節獨拿9分、5籃板,幫助璞園以20比16領先。

次節富邦靠著張宗憲連取5分,一度取得超前,但吳岱豪隨即展現老將價值,籃下連拿4分要回領先,璞園上半場結束仍保有3分領先。

易籃後,原本僵持的局面被彭俊諺、簡浩聯手攻下7分打破,幫助璞園將領先擴大成雙位數,前3節打完以62比52領先。富邦本土戰力決勝節展現韌性,高健益、林書緯連續三分球緊咬比數,並在林郅為補籃爆扣以及籃下強攻,終場前2分10秒追到僅2分落後。

不過橘色軍團不愧是手握4冠的勁旅,隨即穩住陣腳,一波5比0攻勢鞏固領先,吳岱豪終場前33秒再用單臂扣籃宣告鎖定勝局,最終璞園以5分差驚險獲勝。戴維斯貢獻21分、15籃板,簡浩、林金榜分別攻下14分、13分;富邦林書緯18分、林郅為14分。

璞園自第9季至12季完成4連霸後,暌違2季再度場到冠軍滋味,隊史5座冠軍史上最多,同時也是麥班達執教後的首座冠軍。

關鍵字: SBL璞園富邦勇士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