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弟弟出賽從不缺席! 林書豪又到新莊為書緯加油

▲▼SBL冠軍戰第六戰。林書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書豪G6來到新莊體育館觀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林書豪再臨新莊體育館!為了支持弟弟富邦勇士後衛林書緯,NBA布魯克林籃網台裔球星林書豪,總冠軍賽G6再次來到新莊體育館觀賽,除了G4林書緯因傷沒上場,其他5場都不缺席。

賽季就不斷越洋關注弟弟在SBL表現的林書豪,休賽期返台後直接來到現場觀戰冠軍賽,除了G4林書緯因傷未上場,其餘5場都不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季後賽表現搶的林書緯,G2狂飆22分幫助富邦扳平系列戰,過程中不慎扭傷腳踝,G3忍痛上陣賽後被檢測腳踝軟骨磨損並出現「游離體」,因此高掛免戰牌,而璞園也趁勢拉出2連勝聽牌。

G5賽前,林書豪將弟弟的MRI檢測報告交給美國專屬醫療團隊評估,認為即使上場也不會影響往後身涯,因此林書緯向富邦教練團表達強烈上場意願,決定帶傷披掛上陣,出賽將近24分鐘,貢獻10分、1籃板、3助攻、2抄截,最終在張宗憲42.6秒關鍵三分彈帶領之下,富邦73比69將戰局扳成2勝3負。

▲▼SBL冠軍戰第五戰。林書緯(圖/記者李毓康攝)

▲▼SBL冠軍戰第五戰。林書緯(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書緯G5帶傷上陣,貢獻10分、1籃板、3助攻、2抄截。(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前面14個球季,裕隆、台啤以及璞園都拿下4座總冠軍,達欣也在去年奪得第2冠,其中璞園在第9到12季許晉哲執教期間開創4連霸「橘色王朝」,若璞園最終順利封王,將脫穎成為SBL最多冠球隊。

SBL冠軍賽史上共出現過7次1勝3敗,只有過1次逆轉戲碼,璞園在第12季逆轉台啤完成冠軍4連霸,有趣的是,當時帶領璞園逆襲的正是許晉哲,如今盼能複製當時情況,再度演出驚奇逆轉,為富邦勇士奪得隊史首冠。

關鍵字: SBL冠軍戰富邦璞園林書豪林書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