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正龍「男神外表崩壞」為了愛!郭書瑤:我遇過最帥的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金鐘視帝藍正龍演而優則導,籌備多時推出個人首部執導作品《傻傻愛你,傻傻愛我》以喜憨兒的視角看世界,來自他10年來投身公益有感而拍攝。電影已在4月中在台北開鏡拍攝,過往以男神形象出現的他為了這部暖心題材擔任導演,完全蓬頭散髮,臉上多了許多皺紋,又穿著羽絨衣,看來相當投入拍攝工作。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提供)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導演藍正龍、女主角郭書瑤。(圖/華映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正龍首執導演筒,推出自導自演的《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特別找到金鐘編劇徐譽庭撰寫劇本。他特別請到好朋友也是金鐘獎最佳編劇徐譽庭打造劇本,更邀請金馬影后恬妞、金馬獎最佳新人獎郭書瑤、去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竹昇及曾入圍金鐘獎的張庭瑚等金獎肯定的演員共同演出,讓電影備受矚目。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提供)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由真實喜憨兒擔任男主角,搭配郭書瑤、張庭瑚演出。(圖/華映提供)

其實藍正龍近年來特別減少幕前演出,就是全力為《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這部作品做準備,不僅向他的啟蒙恩師王小棣導演學習幕後工作,也曾在好友王明台導演所執導的《順雲》劇組中擔任副導演,累積許多實際經驗和創作能量。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提供)

▲藍正龍專注投入導演工作。(圖/華映提供)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聚焦在喜憨兒的故事,因為藍正龍投身公益多年,也曾任喜憨兒基金會大使,2008年在《波麗士大人》中與唐氏症游泳選手演員結緣後認識不少憨兒好友,多年來的相處,讓他發現喜憨兒其實是一群極度單純的孩子,同時也深感公眾對於憨兒的認識不足,才令他發想出《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的故事, 「有一種愛叫做關心,不是同情。」這也是他拍此片的初衷。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提供)

▲藍正龍10年前擔任喜憨兒大使,埋下這部電影的創作初衷。(圖/華映提供)

郭書瑤談到藍正龍擔任導演笑稱:「他是我遇過最帥的導演!」但她繼續認真的說:「導演他是演員出身,很懂得怎麼說故事導戲,讓演員很容易就能把表演做到位,使得拍戲過程變得十分順利。」據悉,她在片中有突破性的演出,她擔心失去焦點,僅簡單回應:「很喜歡徐譽庭的劇本,也覺得這個劇本很正能量。」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提供)

▲郭書瑤大讚藍正龍是遇過最帥的導演。(圖/華映提供)

另外,張庭瑚其實和藍正龍已是多年好友,他談到兩人再度合作,「這次是來充電的感覺,除了劇組氣氛好,導演的步調比較慢,工作起來很舒服,我和藍正龍也認識很久,比較容易抓到他要的東西,默契很夠。」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劇照。(圖/華映提供)

▲張庭瑚、藍正龍是多年好友,默契十足。(圖/華映提供)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挑戰喜憨兒題材,但不訴求悲情,試圖從喜憨兒的角度出發,說出他們自己的故事,由《我可能不會愛你》、《妹妹》徐譽庭編劇;由《麻醉風暴》、《紅衣小女孩》系列的製片曾瀚賢監製,劇情描述唐氏症患者小維,誤以為援交女孩小爛如同他最愛的繪本主角一樣,是從海裡出現的美人魚,對小爛產生了特殊的情愫,在因緣際會下兩個截然不同的生命有了交集,更守護關心彼此的溫暖故事。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預計2019年正式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