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當了20年傑尼斯偶像 錦戶亮:我也想牽女友的手去迪士尼

2018年04月29日 16:15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日本傑尼斯男星錦戶亮相隔11年再度來台,面容和當年22歲的模樣沒有太大差別,但相較過去只能照著公司所說的發言,33歲的錦戶亮卻變得成熟又從容。13歲就成為「小傑尼斯」,從男孩到男人,當藝人的日子超過了人生的一半。難得提起戀愛話題,錦戶亮卻透露出身為「偶像」的美麗與哀愁。

▲▼錦戶亮 媒體聯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錦戶亮把握在台灣的最後時間,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他此趟來台為電影《羊之木》宣傳,順便帶來所屬團體「關8」即將在9月於台北小巨蛋開唱的消息。離台前的上午,錦戶亮再次接受媒體聯訪,一進到訪問的總統套房,便開玩笑:「希望下次來也能住這麼大的房間。」事實上,錦戶亮和傑尼斯事務所的此趟來台「接地氣」程度,都令不少媒體驚訝。

▲▼錦戶亮 媒體聯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錦戶亮此趟來台的親切和幽默令記者們印象深刻。(圖/記者季相儒攝)

像是一向重視藝人肖像權的傑尼斯,雖然終於開放了網路媒體使用旗下藝人照片,但在日本仍有「僅能使用三張」的規定。這回在台灣,不僅對張數沒有要求,甚至沒有事先要求提出訪綱,錦戶亮本人更是有問必答,甚至幽默地化解原本較為敏感的話題。

舉例來說,關8成員澀谷昴日前宣佈將退出組合,錦戶亮被問及此事,先是收起笑容略顯嚴肅的說:「人數變化已經是一個既定事實,我們不會去想是好是壞、是悲是喜,就是繼續向前。」但下一秒就開玩笑提到曾赴日和關8一起錄影的「小胖」林育群,笑說:「雖然只有6人,但我們會邀請林育群來我們台北演唱會,不過絕對不會讓他當主唱,他一唱我們就都不用玩了。」

▲▼錦戶亮 媒體聯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錦戶亮開玩笑表示,想邀約林育群來演唱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幾日在被問到:「如果回到13歲,還會想加入傑尼斯嗎?」錦戶亮看著經紀人說出:「不會。」29日再度受訪時,錦戶亮也進一步解釋:「其實我也很想牽女朋友的手到迪士尼樂園玩,雖然現在要這麼做也是可以,但會傷了一些人的心,也會讓一些人不開心,所以我不會這麼做。」但他也強調:「其實沒有什麼遺憾,因為成為了藝人,我才能這樣來到台灣、很厲害的音樂人合作,做了一般人生活做不到的事,其實開心還是更多的。」

▲▼錦戶亮 媒體聯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錦戶亮配合的比出手指愛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言談前不難看出他重視粉絲的心情,像是這幾天雖然在台灣的行程都有粉絲跟著,即便用餐時也在外頭等候,錦戶亮卻不是感覺被打擾,而是說:「我在裡面吃吃喝喝,看到他們這樣等,心裡是很不捨。」於是他走出店內,和粉絲一一握手,要他們別再等了。錦戶亮笑說:「他們就真的都回去了,覺得很開心,我的粉絲很乖又有秩序。」

▲▼錦戶亮 媒體聯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錦戶亮提起台灣粉絲相當開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8娛樂中 果醬》演唱會DVD 4/13已發行,第二張新精選輯《出類8萃》及第一張精選輯《8萃》將於6/29同日發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