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大火釀5消防員殉職! 粗估每戶可得1900萬撫卹金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敬鵬三廠大火共造成7人喪命。(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平鎮敬鵬三廠28日晚間9點多發生火警,共釀5名消防人員、2名移工喪命,另有2名消防員還在救治中。桃園市消防局針對此次意外,預估因公殉職撫卹金加上公務人員保險以及各項慰問金等,可以發放給罹難者家人每戶約1900萬的撫卹金。對此,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指出,一定會從優撫恤,未來也會針對部分的消防法規進行檢討,讓之後消防人員出勤的傷害降到最低。

針對此次的意外,桃園市消防局預估從公務人員保險、因公殉職撫卹金,再加上各項慰問金等,罹難者家屬每戶約可以領到1900萬元的撫恤金,其中,除了「因公殉職撫卹金」之後會交由銓敘部審議之外,其他款項都沒有太大的變數,之後也會盡全力慰問死者家屬。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市消防局粗估,罹難者家屬每戶約可以獲得1900萬元的撫恤金。

江濟人提到,總統蔡英文也高度關注本案,除了指示內政部等單位要給最好的醫療照護,也要求所有殉職人員都要從優撫卹,因此也會盡全力來協助罹難者的家屬,且根據以往案例,5名殉職的弟兄以「因公殉職」從優撫卹是沒問題的;至於是否會追贈職位、加入忠烈祠,他則表示,一切都會尊重桃園市消防局的決定。

另外,從過去消防安檢資料顯示,該工廠安檢部分適合格的,未來會針對部分消防法規進行檢討,也會在基層消防員的訓練、裝備,以及消防員人數是否充足等幾個面向進行檢討,一定會將日後弟兄的出勤傷亡人數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