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學生「吃掉親養半年的小雞」 日本生命教育...網反應兩極!

雞。(圖/達志/示意圖)

▲學生們認真做紀錄,孵養小雞,本圖為雞示意圖。(圖/達志)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為了讓學生了解生命的可貴,日本島根縣出雲農林高中去年10月開設一門「孵化小雞,養大後再吃掉」的課程,當課程逐漸進入尾聲,學生們也淚流不止。新聞引發網友熱論,話題也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

「梨視頻」影片可見,課程開始首日,學生們先做好孵化雞蛋的準備,確認孵化所需的溫度及濕度,再將雞蛋放入孵蛋器內,約莫三周後,一隻隻黃澄澄的小雞順利孵化,學生們也感到十分開心。

一個月後,雞隻全數孵化,確認培育箱的溫度及濕度後,學生們正式養育雞隻,每天輪流更換雞舍內飲水,也會替小雞拍攝成長紀錄,今年三月中旬,小雞們完美變身成雞,學生們最後一次替牠們測量體重,這也代表課程即將進入尾聲。

影片中可見,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兩兩一組進行宰殺課程,當場逼哭在場所有學生,女學生流著淚、啜泣對雞隻說「對不起」,還有學生擁抱痛哭,場面令人不捨。

解體課程結束後,老師教導學生烹飪方法,只要將煮熟後的雞肉吃下肚,這堂為期半年的課程便正式畫下句點。班導師高橋表示,家畜作為食物被人吸收成養分,在養育生命最後把牠們吃掉的過程中,可以讓學生了解生命的重要。

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面討論,有網友直呼「生命教育本身就是殘忍的」、「對食物最大的感謝就是好好吃掉不要浪費」、「怎麼感覺是雞業養殖課」、「然而我們農村人把雞鴨養大,就是為了下蛋然後吃掉啊 但是如果是自己養的狗就絕對做不到了」、「評論很多都沒有看過《銀之匙》」。

也有網友質疑「先讓其付出半年的關愛,然後又把半年的心血吃掉,教育的真是生命的可貴?還是一切皆可拋的殘忍?」、「我覺得這門課上的並不是生命可貴,而是面對自己有感情的事物如何冷漠對待,人之所以稱自己是靈長動物,不就是因為有情感和智商,這門課確實有點變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