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孩陷離岸流!消防員度假中奮勇跳海 「雙腳緊勾拉上岸」救回

▲▼2女孩陷離岸流!消防員奧戈曼(Sean O’Gorman)度假中奮勇跳海救人。(圖/翻攝自臉書/Oswego Fire Department)

▲奧戈曼臨危不亂的反應讓女孩平安上岸。(圖/翻攝自臉書/Oswego Fire Department)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來自紐約州的男消防員奧戈曼(Sean O’Gorman)日前到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海濱度假,他當時發現有2名女孩在海中,似乎游不回岸邊,而另外1名想要幫忙的女子也陷入困境,他二話不說就跳下海營救,成功救回女孩的性命,事後被讚譽是「英雄」。

綜合外媒報導,即將滿52歲的奧戈曼其實才剛完成水上救援的訓練,他平時在奧斯威戈消防部門工作,26日與家人到翡翠島遊玩。他回憶當時的情況,「我們坐著,看見約70公尺外有女孩們在玩水,接著我發現她們停住了,回不到岸邊,我想她們陷入了離岸流(Rip Current)。」

SWIFT WATER TRAINING PAYS OFF! Oswego Firefighter/Medic Sean O’Gorman recently completed swift water rescue training in...

Oswego Fire Department 發佈於 2018年4月26日

奧戈曼跑去旁邊找女孩們的母親,請她立刻打911,他再親自下海游泳,「這很簡單,但回來的時候很困難,我試著把她們全部勾在一起,她們被勾在我的腳上。」對於自己被讚譽有加,奧戈曼認為,女孩們當下其實很冷靜,而且他也相信如果他不在場,當地的消防部門也會出動。

奧斯威戈消防部門27日在臉書讚揚,奧戈曼其實才剛完成水上救援的培訓,「他強而有力的游起來,在訓練中習得了強壯的自由式,他靠近女孩們,而女孩們的父親當時即使在衝浪板上也無法接近。接下來,翡翠島的消防員也抵達,每個人都平安獲救。」消防單位並補充,每年約有100人因為離岸流而喪生。

消防員經常得面臨許多的突發狀況與危險性,也被認為是廣受尊敬的職業。桃園市敬鵬印刷電路板工廠28日晚間9時驚傳大火,5名消防員殉職,7人受傷(2人在加護病房、5人液體灼傷已出院),另外還有2名泰籍工廠員工死亡。

▼桃園工廠暗夜惡火,許多警消人員累倒在地。(圖/記者姜國輝攝)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