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西半部飆破30度!熱到下周三 下周四鋒面來襲「北部降大雨」

2018年04月29日 10:23

▲▼週三前午後有對流 週四鋒面過境轉濕涼。(圖/氣象局)

▲西半部白天高溫來到30度以上,下周四會有鋒面來襲。(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天氣和昨日類似,西半部白天高溫可以來到30度以上,東半部則會有27至29度的高溫;在水氣方面,東半部地區仍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餘地區都大致穩定,午後中南部山區、北部地區的降雨機率會提高,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據最新的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周三各地上午為晴,午後則為多雲,「至週二西半部高溫大約都在32、33度左右,白天微熱、早晚舒適,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周三高溫更將升至35度左右。」

未來降雨部分,今日至周三低層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對流相對也會較活躍,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展,但由於低層大氣轉南風,對流也有擴及部分北台灣平地的機率。

此外,進入梅雨季後第一道鋒面大約在下周四抵台,但是其結構性不強,且屬於易移動性,北台灣仍會明顯轉涼,在北部、中部山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出現,其他地區受到的影響較小。預計下周五、六鋒面就會東移,天氣也會隨之好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