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拔管1周奇蹟存活 23個月罕病鬥士放下盾牌「長出翅膀」

▲▼英國患有罕病的幼童阿菲(Alfie Evans)在拔管近1周後奇蹟存活,然而,這名與病魔奮鬥,只有23個月大的孩子在28日死亡。(圖/路透社)

▲支持阿菲父母的群眾又自稱是「阿菲聯盟」,紛紛到醫院外獻花。(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患有罕病的幼童阿菲(Alfie Evans)在拔管近1周後奇蹟存活,然而,這名與病魔奮鬥,只有23個月大的孩子在28日死亡。他的父母哀慟表示,「我們的小鬥士放下盾牌,在凌晨2時30分長出了翅膀,非常心痛,謝謝每個人的支持。」阿菲處於半植物人的狀態已超過1年,他的爸媽一直希望讓孩子到義大力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阿菲2016年5月9日出生,由於患有退化性神經疾病,導致癲癇發作,他被送往利物浦的阿爾德海伊兒童醫院(Alder Hey Children's Hospital),必須憑藉呼吸器維生。院方認為,持續的治療並不是阿菲的「最佳利益」;但孩童的雙親則認為,阿菲的呼吸系統不應該被關閉,應該前往義大利接受診斷,進而告上法院。

院方律師今年2月曾在聽證會表示,繼續讓阿菲進行下一階段的治療,是「不友善和不人道的」;阿菲的一名醫師則告訴法官,這位幼小的孩童「沒有任何希望」。對此,阿菲的父親湯姆(Tom Evans)與母親凱特(Kate James)還是希望兒子活下去,並希望能到義大力看醫生,還引來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支持。

英國最高法院3月20日認為,案件不值得繼續爭論,並拒絕讓夫婦再次上訴。歐洲人權法院的法官駁回了孩童雙親的申請,因為沒有發現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要求他們審查與阿菲未來有關的問題。

▲▼英國患有罕病的幼童阿菲(Alfie Evans)在拔管近1周後奇蹟存活,然而,這名與病魔奮鬥,只有23個月大的孩子在28日死亡。(圖/路透社)

▲阿菲的父母曾說,孩子被醫院「囚禁」。 

湯姆於4月18日飛往梵蒂岡與教宗見面,獲得當地人的鼓勵。然而,英國最高法院第2次對阿菲的父母規定,拒絕他們對該決定提出上訴。這對夫妻則向斯特拉斯堡的歐洲人權法院申請,希望將阿菲帶到羅馬治療。

義大利政府23日給予阿菲公民權;義大力外交部表示,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孩子能夠立刻轉移到本地。不過,阿爾德海伊兒童醫院當天也停止了阿菲的維生系統,但男童奇蹟生存著,湯姆還在臉書更新近況說,孩子一直都在呼吸著。

歷經好幾個月的訴訟後,阿菲最終不敵病魔,28日凌晨2時30分過世。數百名的阿菲父母支持者在醫院外抗議,許多人也獻上鮮花。阿菲的父親對此表示感謝,但希望他們可以回家,以便讓他們與院方維繫關係,提供孩子尊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