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害3000人喪命!賓拉登保鑣住德國有4孩 每月爽拿4萬福利金

▲▼蓋達組織前首領賓拉登。(圖/CFP)

▲賓拉登的保鑣被踢爆住在德國;圖為賓拉登。(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突尼斯代稱薩米(Sami A)的男子曾任恐怖組織領袖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保鑣,他被爆料從1997年開始一直住在德國,有德國老婆還有4名孩子,他每月還能拿1168歐元(約台幣4萬元)的福利金。薩米則否認他與聖戰士曾有過關聯。

據BBC報導,德國媒體基於隱私,並未公開薩米的全名。德國反恐怖主義審判的證人曾於2005年指出,薩米2000年在阿富汗擔任賓拉登的保鑣,長達好幾個月;對此,即使薩米否認這點,但杜塞道夫的法官仍相信證人的說法。此外,薩米2006年也被調查,涉嫌與蓋達組織(為賓拉登於1988年成立)有聯繫,但他沒有被起訴。

賓拉登是蓋達組織的首領,1957年出生沙烏地阿拉伯首都,他策畫2001年讓全球震驚的「911事件」,此憾事總共造成近3000人死亡,他2011年在巴基斯坦被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第6分隊突襲擊斃。

據了解,薩米1999年獲得德國的臨時居留許可,他在2005參加幾項技術課程,並搬到當地,他的庇護申請在2007年被拒絕,因為遭當局列為「安全風險」,他必須每天都前往警局報到。

德國政府表示,若把薩米送回到家鄉,很可能會在當地面臨酷刑,因此並沒有強制遣返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