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封殺後...台灣禁聯發科出貨中興?聯發科:申請許可證中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封殺中興通訊。(圖/路透社)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美國日前封殺中興科技後,傳台灣經濟部國貿局也要求聯發科對中興停售晶片。聯發科昨(28)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依台灣經濟主管部門要求,正積極準備相關文件,申請中興的貨品出口許可證,以期儘快獲得貨品出口許可證後繼續順利出貨。

美國政府日前禁止美國企業銷售設備給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台灣經濟部國貿局也發文,將中興通訊、中興康訊列為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出口管制對象,台灣業者若欲出口貨品至上述公司,均須事先取得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許可證後,再向海關報運出口。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聯發科發言人顧大為表示,目前確實無法向中興通訊出貨,因為正在申請許可證,一旦拿到證便可出貨,預計可能需要兩至三周,但這並不是針對特別的公司,是台灣依據國際貿易法律遵循的基本程式要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27日晚間,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已於週一(23日)發函,將中興通訊及中興康訊兩間公司,列入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出口管制物件,台商出口貨品至該兩間公司前,須事先取得許可證,再向海關報運出口。中國媒體對此解讀為,等於是聯發科「補刀」中興。

顧大為對多家中國媒體表示,中興是獨立事件,只是發生的時間點恰好在中美貿易摩擦時期,外界不應該做太多聯想。

▼聯發科發言人顧大為(左1)表示,中興是獨立事件。(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聯發科2017年終餐敘,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聯發科中興貿易制裁中美貿易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封殺中興 經部下令列為出貨管制對象  聯發科出貨須送審

美封殺中興 經部下令列為出貨管制對象 聯發科出貨須送審

美國日前禁止美國公司銷售設備給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經濟部國貿局已發文,將中興通訊、中興康訊列為我國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出口管制對象,台灣業者欲出口貨品至上述公司,均須事先取得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許可證後,再向海關報運出口。

2018-04-28 11:09

美對中興、華為出手 CNN:下一個是阿里巴巴、騰訊、聯想?

美對中興、華為出手 CNN:下一個是阿里巴巴、騰訊、聯想?

美國政府連續對中國企業出手,在中興通訊遭到制裁後,華為也被司法調查。CNN指出,外界開始猜測,中國其他大廠如阿里巴巴、騰訊、聯想,是否也可能會被美國盯上。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技術政策計畫高級研究員塞克斯(Samm Sacks)表示,若未來美國持續打壓,那麼這些大企業的在美業務前景難料。

2018-04-28 12:19

世界最強晶片公司在中國?陸媒:就是「中國台灣的台積電」

世界最強晶片公司在中國?陸媒:就是「中國台灣的台積電」

大陸科技公司「中興通訊」日前遭美國商務部封殺,公司因缺乏核心的「晶片技術」陷入困境,而講到晶片,不少人都會想到「台積電」,陸媒近日不斷提起台積電在晶片產業的超強實力,還討論起「同是華夏子孫」的台積電會不會拉中興一把,甚至有文章直言「台積電是中國的!」引來不少「收復台灣」的留言,也有人感嘆,「高科技是一彎淺淺的海灣,芯片(晶片)在那頭,手機在這頭。」

2018-04-28 17:39

選定武漢發展中國芯! 「國之重器」2025走出中興陰影

選定武漢發展中國芯! 「國之重器」2025走出中興陰影

湖北省武漢26日正式啟動「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要幫光電子產業造「中國芯(晶片)」,聚集「產學研用融」優勢資源,計畫用3年建成國際性創新平台,讓核心光電子晶片和器件的行業供給率超過30%,實現「中國製造2025」相關目標。據了解,武漢電子企業銷售規模在2017年突破5000億元人民幣。

2018-04-27 12:5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