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失智10年開口「娶某了齁?」 林宥嘉爆哭:竟是最後一次

記者盧薇淩/高雄報導

歌手林宥嘉巡迴2年的「THE GREAT YOGA」演唱會,28日在高雄劃下句點。在這2年中,林宥嘉經歷了許多,包括成家立業、即將當爸,但親愛的阿公也離世了,他在演唱會上泛淚說,當時工作忙碌,白天獨自搭高鐵南下看阿公,晚上才又回台北,記得有ㄧ次,失智10年的阿公突然坐起身對他說「我知道你」,沒想到那次對話,既然是最後一次。

▲▼ 林宥嘉哭            。(圖/華研提供)

▲林宥嘉在台上紅眼眶。(圖/華研提供)

林宥嘉今年出道11年,他26日感性說:「很不可思議,從歌迷注目下、鎂光燈注目下,我從青少年變成大人。我知道你是看我長大的,但在這2年,成家立業之外,去年我的阿公過世了。」他開始紅了眼眶,更多次轉身背對舞台,試圖壓抑即將潰堤的情緒,表示在阿公生病期間,他只能在忙碌工作中,播空當天北屏來回探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得有一天下午,阿公突然坐起身,喝著爸爸給準備的木瓜牛奶,那天阿公開口了,突然和他的孫子聊天。阿公用台語說:「哩系林宥嘉齁,哇災訝哩。哩今罵大明星了餒,恭喜喔,哩娶某啊,丟某?」轉述這段話的林宥嘉,忍不住在台上落淚,他緩緩說道:「我的家人都知道,阿公大概已經10幾年不記得我們了,我阿公...原來那次是最後一次跟我聊天,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阿嬤守著躺在病床上阿公的背影。」

▲▼ 林宥嘉高雄演唱會露背            。(圖/華研提供)

▲林宥嘉在高雄舉行演唱會。(圖/華研提供)

這次回到南部舞台,也是巡演的最終場,林宥嘉說:「很多家人都有來,今天對我來說別具意義,又回到南部舞台,我想唱一首歌,獻給我們家人。我們都長大了,每天都忙碌著,讓我們好好想念我們家裡的人吧。」接著他演唱《推動搖籃的手》、《勿忘我》,最後更加碼演唱《我夢見你夢見我》以及老婆丁文琪的歌曲《不說》,感動現場萬名觀眾。

▲▼林宥嘉高雄演唱會,家人到場             。(圖/華研提供

▲林宥嘉演唱丁文琪歌曲。(圖/華研提供)

林宥嘉拿著吉他,自彈自唱丁文琪歌曲《不說》,他笑說:「我要澄清一下,我絕對沒有要挑戰原唱的意思,這原唱在我心中地位非常崇高,絕對沒有要挑戰的意思。」他表示非常喜歡這首歌,加上跟原唱「蠻熟的」,所以一直很希望可以唱好,他突然興奮說:「我覺得我好像做到了!剛才這首歌獻給我家人,接下來獻給像家人一樣、支持我的你們,哪怕你是第一次看林宥嘉演唱會,沒關係,歡迎你跟我大聲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