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戰/富邦「全本土」超猛 73比69阻璞園封王

▲▼SBL冠軍戰第五戰。富邦勇士(圖/記者李毓康攝)

▲富邦勇士G5搶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SBL第15季冠軍系列戰關鍵G5,1勝3敗的富邦勇士雖然少了洋將塞勒,但全本土陣容打得精采,靠著張宗憲的關鍵三分以及蔡文誠最後4罰全中,73比69獲勝,將戰線延長到G6。

雖然原先傳出因腳踝傷勢缺陣的林書緯,在G5賽前經過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帶傷上陣,但禁區大將塞勒卻因右肩關節唇撕裂,此役高掛免戰牌,讓富邦只能以全本土應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富邦開賽就祭出嚴防以及「5上5下」的變陣讓璞園節奏大亂,前5分鐘7投0中,富邦趁隙拉出8比0的攻勢,首節19比9取得雙位數領先。

富邦第二節防守持續加壓,一度將差距擴大到16分,璞園靠著簡浩、彭俊諺連續三分球,半場追到23比32落後。璞園上半場命中率僅33%,發生多達15次失誤。

璞園易籃後一度將落後縮小到僅剩5分,但富邦板凳跳出奇兵,劉韋辰、高健益連續三分命中,幫助富邦帶著8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決勝節璞園反撲,陳冠全連拿5分帶起一波19比4的攻勢,在終場前以63比62反超比數,但終場前1分07秒施晉堯被吹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讓富邦罰球扳平比數,隨後張宗憲三分外線命中再度要回領先,接著蔡文誠把握2罰取得5分領先。

簡浩終場前12.07秒三分球命中,但璞園隨後動用犯規戰術卻被拖了6秒才成功,蔡文誠2罰俱中幫助富邦鎖定勝局。

關鍵字: SBL璞園富邦勇士冠軍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