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林書緯帶傷、富邦強攻 半場32比23拒絕被拋橘彩帶

▲▼SBL冠軍戰第五戰。林郅為(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郅為單手爆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新北報導

被逼到毫無退路的富邦勇士,洪志善、林書緯G5帶傷上陣力求一線生機。富邦火力全開首節拉出8比0攻勢,且璞園單節6次失誤,讓富邦取得10分優勢。次節富邦延續好手感再拉9比0攻勢,半場以32比23領先。

璞園開賽前4分鐘不僅找不到準星,還發生了3次失誤,在林郅為單手爆扣後喊出暫停,回來後林書緯抄球快攻拉出8比0攻勢,靠著林金榜的中距離才開張,總計璞園單節就發生6失誤,陷入9比19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修正後次節開局拉出5比2小高潮,但富邦在林書緯的帶領下回擊9比0攻勢,李孟學三分打、劉韋辰放進兩分,擴大到本場最多16分領先。最終璞園靠著簡浩、彭俊諺接連的外線,半場鐘響前追到23比32。

璞園半場命中率僅23.5%,且發生多達15次失誤,加上火力都集中在簡浩、彭俊諺以及戴維斯身上,所幸全隊外線11投5中優於對手9投1中,才沒有被徹底拉開。富邦半場投籃命中率40%,進攻多點開花,團隊9人都有分數進帳,且進攻籃板10比1也是關鍵。

面臨塞勒肩膀重創報銷、張伯維右腳踝扭傷無法上場,以及1勝3負壓力的富邦勇士,洪志善、林書緯雙控決定帶傷赴戰幫助球隊力保一線生機。

▲▼SBL冠軍戰第五戰。(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書緯帶傷上陣。(圖/記者李毓康攝)

季後賽表現搶眼的林書緯,不幸在G2狂飆22分助隊扳平總冠軍戰後扭傷腳踝,G3忍痛出賽、G4缺陣讓璞園取得聽牌優勢。經過哥哥林書豪協助,將MRI診斷結果給美國專屬醫療團隊評估後,認為即使上場也不會影響往後生涯,林書緯決定帶傷在拚一場。

麥班達自第13季接下恩師,現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的璞園建築兵符後,首年繳出全聯盟第一成績,可惜總冠軍賽2勝4敗不敵台啤,次年以第5種子身份殺進四強1勝4負糟該季王者達欣淘汰,本季再闖總冠軍,距離執教首冠只差一勝。

SBL冠軍賽史上共出現過7次1勝3敗,只有過1次逆轉戲碼,璞園在第12季逆轉台啤完成冠軍4連霸,有趣的是,當時帶領璞園逆襲的正是許晉哲,如今盼能複製當時情況,再度演出驚奇逆轉。

關鍵字: SBL冠軍戰富邦璞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