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戴資穎4強戰塞娜 首局苦戰拿下

2018年04月28日 17:19

▲戴資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8年武漢羽球亞錦賽,我國女單一姐戴資穎28日在4強與印度塞娜(SainaNehwal)4強戰交手,目前打完第一局,戴資穎艱辛以27比25 拿下。

戴資穎首局在15比10領先下,被塞娜後來居上,還被逼出2個局點,隨後成功化解,但塞娜依舊頑強,歷經5次Deuce後才由戴資穎拿下。

戴資穎與塞娜在生涯初期交手較易吞敗,在對戰場次一多後,逐漸佔上風,此戰之前,總共交手過15次,戴資穎贏了10次,且處於對戰8連勝。

塞娜也曾當過14週的球后,但因膝傷嚴重,差點終結選手生涯,但手術後在去年復出,她生涯在亞錦賽也還未有奪牌紀錄。

戴資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前場賽後受訪時,再度表達不介意排名的想法,並表示第二不代表沒有競爭力,對排名看得很淡。

不過戴資穎仍有機會在亞錦賽重返球后寶座,由於現任球后、來自日本的山口茜,因傷退出亞錦賽,上屆銀牌的她將被扣積分,而尋求衛冕的戴資穎,只要奪冠就能再度擠下山口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