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中國女雙3年兩度無緣4強 遭日本驅出霸主地位

▲日本女雙,松友美佐紀(左)、高橋禮華(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女雙松友美佐紀(左)/高橋禮華(右)已經連拿兩屆亞錦賽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近日在中國舉辦的亞錦賽進入4強,過去地主引以為傲的女單、女雙卻表現不如預期,女單還有陳雨菲闖進準決賽,甚至已經拿下冠軍戰門票,但女雙卻全軍覆沒,反倒是被中國視為勁敵的日本有兩組女雙闖進4強賽。

本次女雙,中國和日本都派出4隊參賽,首輪雙方都有一組和淘汰,不過接著日本有三支隊伍闖進8強,其中一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更是直接打落中國的黃雅瓊/湯金華,最終中國僅杜玥/李茵暉闖進8強,不過後來卻在4強輸給南韓組合,中國女雙再度無緣4強,而日本則是有兩組組合闖進4強賽,高橋禮華/松友美佐紀非常有望為日本續寫三連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女雙組合,曾在2006年到2015年締造十連冠的佳績,不過近三年來成績卻直直落,僅去年有黃東萍/李茵暉闖進4強,不過最終也無緣決賽,2016年和今年更是在8強就止步,中國女雙的優勢近日可為蕩然無存。

近日中國女雙在全英賽、亞錦賽等賽事中,都無法脫穎而出,戰績不如日本隊,顯現出中國目前沒有一支能夠帶領大家殺出重圍的組合,也讓陸媒特別擔憂,未來中國女雙可說是任重而道遠。

關鍵字: 亞錦賽中國女雙四強日本霸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