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動保警察!志工號召429上街頭 替「冤死毛孩」請願

2018年04月28日 18:06

領養收容所的狗殺來吃。(圖/幸福狗流浪中途提供)

▲「讓愛返回祈福會」訴求臺灣應效法德國、挪威等國,要有「動保警察」,同時重建公立收容所認養機制,讓被送出去的狗狗能多些保障。圖為之前被領養的狗狗被吃掉事件。(圖/幸福狗流浪中途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有太多事實證明,暴力虐殺動物的人有高度致人於死的風險。臺灣在2017年4月修過動保法,提高虐殺動物者的刑罰與罰款,但是體制仍漏洞大。動保團體保猋護生聯盟與社團法人台灣樹人將在4月29日舉辦「讓愛返回祈福會」,替無辜慘死的毛小孩請願,要求政府設立動保警察,重建認養機制。

苗栗先前曾發現一起邱姓叔姪假借領養方式,帶走20隻以上的犬隻,殘忍將牠們虐殺,做成狗肉店的食材,完全沒有被收容所機關發現,或是被列為黑名單、處罰等。而這些被認養出去的狗狗,通常都是親人、友善、愛玩的毛孩...

領養收容所的狗殺來吃。(圖/幸福狗流浪中途提供)

主辦單位批評政府,抨擊「一個養雞場需要20隻工作犬?苗栗領養的10隻狗狗皆無故死亡,還能輕易再領養其他10隻?公部門只在乎領養數字!收容所認養門檻低、制度不完善、執行者散漫,每個事件絕不是單一情況導致,沒有善待收容所動物的心,才讓猖狂的匪類有機可趁。」

鑒於此痛心事件,由新竹、苗栗收容所志工群自發起組成的《保猋護生聯盟》,於4月29日於「內政部北側」舉辦集會活動,為生死不明的毛小孩祈福。活動當天獻上100朵白玫瑰、繫上黃色絲帶,由牧師、藝人、立委等帶領祈福,祝福遇害的牠們,能在彩虹橋彼端快樂奔跑,如果還活著的話,能平安歸來。同時現場也將跟馬來西亞、香港跨國連線,支持台灣應該要有「動保警察」,幫不能發聲的動物發聲。

日期:2018年4月29日 (周日)
時間:13:30~16:00 
地點:內政部北側(台北市濟南路側)   
主辦單位:保猋護生聯盟、社團法人台灣樹人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貓狗人協會、幸福狗流浪中途協會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08594909490458/

▼(圖/翻攝自《429讓愛返回祈福會》活動臉書)

▲我要動保警察!志工號召429上街頭 替死的不明不白毛孩請願。(圖/翻攝自429讓愛返回祈福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