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多地空中現「白光長尾飛行物」 網:可能是反導試驗

▲▼ 大陸華北地區出現不明飛行物。(圖/翻攝自微博)

▲ 大陸華北地區出現不明飛行物。(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社交媒體27晚瘋傳多張在華北地區拍攝、多角度的「白光不明飛行物」盤旋升空,引起網友議論紛紛。網友戲稱「是誰把手電筒扔在天上了?」根據陸媒《科技日報》報導,可以確定這不是酒泉、太原衛星發射中心進行的衛星發射。《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認為,初步推斷這可能是一次「反導試驗」。

《新京報》報導,這是太原衛星發射基地發射的北斗衛星,在高空變軌,才會劃出白色的曲線。但有陸媒向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引證指出,該中心27日晚並無發射任務

據了解,「白光不明飛行物」出現在27日晚間。華北多地包括山西省太原市、忻州市五台縣台懷鎮五台山、北京市海淀區、內蒙古自治區,及天津市東麗區等,都有民眾目睹此一畫面。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從目前照片看,這次照片與此前的反導試驗中的「異常天象」非常相似。據分析,這可能是一種直徑較小的火箭,或者自帶動力的衛星在高層大氣或較低的近地軌道留下的痕跡。而且,在山西省拍攝的照片顯示,導彈在發射後有疑似「能量管理」機動動作,因此反導試驗的可能性較大。

▲▼ 大陸華北地區出現不明飛行物。(圖/翻攝自微博)

▲▼ 大陸華北地區出現不明飛行物。(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