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挨批「過水」引暴動 軍改公聽會下周要連開兩場!

▲軍人年改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現場搥桌抗議,公聽會草草結束,主席王定宇閃人,國民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譴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上回軍改公聽會草草結束,引發國民黨及八百壯士不滿。(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召開「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軍人年改)」公聽會,沒想到中午左右就宣告散會,反軍改團體下午就發動強力攻擊在立法院正門與警方、媒體激烈衝突。衝突過後,外交國防委員會下周改由國民黨召委呂玉玲輪值5月2日、3日將開兩場公聽會,打算讓各界人士「說好說滿」。

軍改爭議不小,立法院上周就率先召開首場軍人年改公聽會,當時的與會名單國民黨團推薦5名八百壯士代表,分別為黃冬輝、謝健虎、盛澤仁、王忠義、賀新民,另有陸軍官校專科七期代表羅睿達、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所所長馬振坤、東吳大學法學院暨法律學系副教授胡博硯等人與會。

沒想到各方代表輪番上台發言、國防部官員也上台表達後,民進黨籍召委王定宇在中午12時54分宣告會議散會,隨即就要離開會議室,引發在場國民黨立委及八百壯士代表不滿,認為仍有時間進行第二輪發言,怒轟「我們等了480天只換了8分鐘(發言)?」「擺明是過水,哪是溝通?」但王定宇仍堅持已發言完畢並直接離開。

當天公聽會散會兩小時後,反年改就強力進攻立法院大門,引爆數度衝突,最後導致84名警察、14名記者受傷,逮捕管束63人。

激情過後,根據《中央社》報導,下周的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將由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輪值,預計在5月2日、3日連開兩場公聽會,讓各界代表盡量發言「說好說滿」,也會要求行政單位針對問題回答,充分討論軍改。

▲軍人年改公聽會,八百壯士代表現場搥桌抗議,公聽會草草結束,主席王定宇閃人,國民黨立委舉行記者會譴責▼。(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