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穿「情侶裝」閃瞎路人? 學者比喻:就像狗有項圈!

▲愛情,情侶,關係,吵架,交往,愛人,戀愛。(圖/翻攝自pixabay)
▲你和另一半也喜歡穿情侶裝放閃嗎?(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打從娘胎魯到現在的你,躲在家滑IG、臉書常被情侶們的閃光彈閃瞎,一出門就得可能還得承受穿情侶裝在路上放閃的人們,孤單寂寞的感覺油然而生。然而,本身有伴侶的你,也喜歡穿「情侶裝」放閃嗎?要小心了,因為有香港專家指出,穿情侶裝「就像狗有項圈一樣,差在沒有狗繩,或項圈上有主人的號碼。」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臨床身心行為學家李寶能分享對「情侶裝」的看法,他認為,此為彼此成為命運共同體的慾望,不允許他人的介入,也以此向外人宣示,兩人是一起的生命共同體,別來騷擾!他進一步指出,情侶裝就像符號,深怕別人不知道,「就像狗有項圈一樣,差在沒有狗繩,或項圈上有主人的號碼。」。

李寶能也強調,若將穿情侶裝當作一種情趣,是可以成為感情的調味劑的,所以輕鬆看待就好。可別因為其中一方不想穿而妥協,這樣情侶裝的原意就不成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情侶、自拍、放閃(圖/記者黃克翔攝)
▲專家指出,愛PO文放閃的情侶本身較沒自信。(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情侶放閃的方式百百種,而你也是喜歡在社群媒體上PO閃文閃照的人嗎?過去《ETtoday健康雲》專欄作家隼人曾撰文指出,越愛發文的人越沒自信,因為他們喜歡和人比較,「誰比較恩愛、誰收的禮物比較高級、誰約會的餐廳較高級」,但其實這些對戀情毫無幫助,反之無止境的追求,只會為另一半帶來壓力。

隼人也分析,愛放閃的情侶大多交往沒多久就分手,但並非放閃導致,而是對戀情的信任度不足才會出現放閃的舉動,以此看出兩人感情不穩,很快分手也是理所當然的。一個人在戀情中缺乏安全感,就會不斷透過種種方式證明感情的穩固,因此社群媒體上放閃就是一個,透過留言和按讚,大大增加對這段感情的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