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我南沙主權 研習營師生體驗太平島人文歷史

太平島巡禮 南沙研習營師生見證我南沙主權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高雄報導

107年第1梯次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27日下午順利返抵高雄左營軍港,歷時9天8夜、約190小時的航程圓滿畫下句點;臺灣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及雲林科技大學等3校師生踏上南沙太平島,親身了解太平島人文歷史、自然景觀與島上建設,見證我國經略南海的決心。

今年第1梯次南沙研習營由臺灣大學周崇熙、臺北市立大學王明志以及雲林科技大學王志星3位教授,率領3校18位研究生隨康定軍艦南海偵巡任務於19日出發,在歷經約4日的航程後,23日抵達南沙太平島。

太平島巡禮 南沙研習營師生見證我南沙主權

登島後,在海巡署南沙指揮部安排下,研習營師生們在太平島上體驗環保植樹、觀音堂祈福、郵寄明信片、海岸淨灘、鐵馬環島生態巡禮等行程,並先後參訪畜牧場、南沙醫院、太平島燈塔及5號淡水井等各項設施,見證我國在太平島的經略作為;同時透過「時空膠囊」傳遞,延續薪火傳承的精神。

翌日清晨,師生一行前往太平島經典景觀「日式舊棧橋」欣賞日出晨曦,讚嘆南疆之美;隨後,在南沙指揮部前廣場,與島上官兵一同參與升旗典禮,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在國境之南冉冉升起,在師生心中留下滿滿的感動,也體認這塊遠距臺灣1600公里外國土的可貴,凝聚南沙群島為我國固有疆域的堅定主權意識。

太平島巡禮 南沙研習營師生見證我南沙主權

太平島巡禮 南沙研習營師生見證我南沙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