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紅襪切割種族歧視 芬威球場路名變了

▲姚基大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姚基大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波士頓為美國重要大城,四大職業運動隊伍塞爾提克、紅襪、棕熊、愛國者各個戰功彪炳。不過波士頓也被認為是種族歧視嚴重的城市。而紅襪芬威球場所在的「姚基大道」(Yawkey Way),以有種族歧視風波的前老闆姚基(Tom Yawkey)命名。為了擺脫歧視爭議,27日決定將改回原路名Jersey Street。

芬威球場的地址為姚基大道4號,姚基為紅襪1933年至1976年間的老闆,1976年逝世後,Jersey Street被命名為姚基大道。不過他任內期間,1947年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成為首位黑人大聯盟球員後,紅襪到了1959年才有第一位黑人球員,全大聯盟最後一隊,羅賓森更稱姚基為「偏執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襪隊史上,也從來沒有聘任過任何黑人總教練或是總管,第47任總教練柯拉(Alex Cora)為隊史第一任拉丁裔總教練。過去大聯盟賽季期間,瓊斯(Adam Jones)、杭特(Torii Hunter)和沙巴西亞(CC Sabathia)都曾被球迷以歧視言語伺候。

紅襪現任老闆亨利(John Henry)曾表示,希望將姚基大道改名為「老爹大道」或是「歐提茲大道」,來擺脫種族歧視疑雲。確定將改回原路名後,姚基基金會發表聲明表達不滿,「姚基值得他的名字留在芬威球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份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紅襪姚基大道芬威球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