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麻疹疫情擴散 全台醫護急打2400劑疫苗

▲▼疾管署說明麻疹疫情。(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27日晚間說明麻疹疫情新進展。(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麻疹疫情持續發展,國內自費MMR疫苗需求劇增,就怕疫苗不足,疾病管制署已經進行管制,暫時僅給予優先對象施打,統計至27日為止,全台醫學中心的急診醫護人員已經有2400人施打疫苗。

國內麻疹個案持續增加,今年至27日為止已有24起麻疹確定病例,且有3起群聚,分別是虎航、林口長庚以及南部某醫院的院內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表示,現存疫苗暫時優先提供1981年(含)以後出生之臺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之醫學中心急診室醫護人員,及桃園國際機場機組人員,並持續視疫苗供應狀況適時調整。

▲▼麻疹疫情,MMR疫苗優先接種族群。(圖/疾管署提供)

▲因應麻疹疫情,MMR疫苗優先接種族群。(圖/疾管署提供)

雖然規範限定於北北桃,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全台醫學中心急診醫護人員皆已完成接種,總計有2400人;而在桃機也已完成接種800人,呼籲機組人員可踴躍接種,桃園壢新醫院、部分航空公司醫務室備有疫苗,而為了部分於松機出勤的人員,北市聯醫和平院區也可以施打。

莊人祥說,統計目前藥廠庫存還有16000劑、各醫療院所存量4800劑,現正評估進一步擴大優先對象至區域醫院人員,也全力向國外原廠爭取貨源,將持續視疫苗供應狀況適時調整政策,考量後續何時開放一般民眾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