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未設政治前提、符對等原則 蔡英文:樂見與習近平會面

▲蔡英文總統出訪非洲行前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27日舉行峰會。對此,總統蔡英文下午在高雄參訪5+2產業創新活動受訪時表示,國安團隊皆有注意兩韓情勢;至於兩岸議題上,她也強調,只要在沒有政治前提且對等原則下,也樂見可以跟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

對於兩韓領導人會面一事,蔡英文表示,國安團隊都有密切注意相關情勢,而台灣方面,作為區域的一員,更是非常關注,也期待在區域內的每一份子,每個國家都能盡到自己的責任,來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

由於媒體追問,是否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蔡英文表示,任何一個區域的國家都必須承擔區域穩定發展的責任,台灣方面非常樂意也有決心承擔。

蔡英文強調,執政以來,都有維持一貫的立場,也全力在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任何只要能夠有助於兩岸的和平穩定,都會願意來做。

在兩岸領導人會面方面,她接著說,只要沒有設立任何政治前提,且在對等原則之下,相信沒有任何台灣的總統會拒絕,「甚至於我們也樂見可以與對岸領導人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