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慧揭《大齡女子》內幕!蕭煌奇當場走心:話不要亂傳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彭佳慧、蕭煌奇及林義傑27日出席「守護不孤單 聽見照顧者」公益記者會,會後進行訪問,提到即將到來的金曲獎,歌后彭佳慧向寫下《大齡女子》的蕭煌奇道謝,表示因爲這首好歌,才能讓她鍍金;不過彭佳慧受訪時不慎說溜嘴:「聽說你覺得我唱的還好。」讓蕭煌奇瞬間走心,不斷說:「你應該要直接來問本人!不要傳來傳去。」

▲▼蕭煌奇、彭佳慧、林義傑             。(圖/記者盧薇淩攝、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提供)

▲蕭煌奇寫了《大齡女子》給彭佳慧。(圖/記者盧薇淩攝)

蕭煌奇替彭佳慧寫了《大齡女子》,彭也以該曲拿下金曲歌后寶座,她27日當面道謝,「你那一首創作真的非常好。」當時蕭煌奇的demo是以類似「外星語」方式演唱,彭佳慧甚至透露,當時公司選歌,經紀人撇《大齡女子》選了另一首,是她堅持要回來,才沒造成遺珠之憾,恐怕連金曲獎都擦身而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煌奇笑說,寫好歌丟給版權公司後,過了2年才碰巧聽到此曲,他笑說:「當時我還問別人,請人幫我看一下上面誰寫的,人家說是『蕭煌奇』,唉呦難怪這麼好聽。」不過一旁彭佳慧說溜嘴說,「但有人跟我說,你說我唱得還好。」這句話讓蕭煌奇一秒走心,突然激動說:「是誰跟你說的?妳看妳自己爆料。」

▲▼蕭煌奇、彭佳慧、林義傑             。(圖/記者盧薇淩攝、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提供)

▲蕭煌奇、彭佳慧、林義傑出席公益活動。(圖/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提供)

蕭煌奇解釋自己從沒這樣說過,只覺得製作人陳建騏把彭佳慧聲音修的很好,「你不要誤會我,你看人就是話傳來傳去,怎麼不直接問本人呢。」直到訪問後都還在解釋,深怕被彭佳慧誤會,彭則打趣問:「那你還會寫歌給我嗎?」蕭煌奇馬上回答:「那有什麼問題啊!」

藝人、運動員記者會現場,呼籲捐款支持重疾家庭,音樂人陳建寧響應照顧議題,寫下《愛不孤單》公益單曲,並為照顧者辦了4場公益演唱會,並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更邀請彭佳慧及范逸臣、蕭煌奇共襄盛舉,於第三季開始北中南公益巡迴演唱會。

▲▼蕭煌奇、彭佳慧、林義傑             。(圖/記者盧薇淩攝、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提供)

▲蕭煌奇受訪時走心。(圖/記者盧薇淩攝)

因為跑馬拉松而成為好友的范逸臣及林義傑,這次一起參與公益,范逸臣表示,兩人時常一起運動,林義傑常在旁邊替他打氣加油,「當我跑不下去或想放棄時,他就會來拉我一把,所以我們想跟這些長照者分享,鼓勵他們要排除萬難完成夢想,只要有朋友跟夥伴,一定能夠實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