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麻疹個案!林口長庚群聚又增一例 曾出入醫院未被追蹤

▲▼疾管署說明麻疹疫情。(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說明麻疹疫情。(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又確認麻疹個案!疾病管制署今(27)日公布一名北部20多歲男性感染麻疹,是林口長庚醫院院內感染群聚案的次波感染者,目前居家隔離中。總計這起群聚在第一起指標個案之後已出現3名感染者,但也有好消息,指標個案相關接觸者的監視期已滿,專家認為,這起群聚疫情已出現降溫趨勢。

國內高度關注麻疹疫情,在發生虎航麻疹群聚案後國內接連還出現長庚醫院、高雄某醫院的院內感染,一共3起的麻疹群聚。而這次新增的個案則是長庚群聚的其中一例,統計今年國內已經有24起麻疹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這名個案本身有自體免疫疾病,有使用免疫抑制劑,在4月22日因肢體出疹就醫,於急診發燒篩檢站立刻被高度懷疑麻疹並分流轉至負壓病房,避免暴露其他醫護人員及病患,個案也主動提及之前活動史協助診治通報,感控做得成功。

▲▼0427麻疹個案關聯圖、活動史 。(圖/疾管署提供)

▲0427麻疹個案關聯圖 。(圖/疾管署提供)

長庚群聚的第一例個案(指標個案)是一名北部40多歲女性,自澳門返台後被確認感染麻疹,研判是境外移入。黃婉婷指出,本次的男性個案並沒有在相關接觸者追蹤名單中,不過調查他2日曾經與指標個案同樣在醫院附近活動,評估是群聚的次波感染。

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21人,無1至6歲接觸者。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邱政洵表示,單就林口長庚這一波群聚疫情來看,指標個案相關接觸者的監測期至22日已經結束,隨著時間推進,並沒有增加更多感染者,已漸漸脫離危險的時間帶,疫情有在降溫。不過剩餘3名個案的相關接觸者還有928人持續追蹤中,最晚需監視至5月14日。

疾管署表示,由於個案在4月18、19、21日等可傳染期間有搭乘捷運、客運、公車等大眾交通運輸以及公共場所活動史,民眾如果曾經於同時段(如附表)出入相關場所,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一旦出現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0427麻疹個案關聯圖、活動史 。(圖/疾管署提供)

▲0427麻疹個案活動史 。(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