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共軍轟六「銀髮戰神」 資深防衛官:老舊、航速低、大活靶

▲▼ 轟六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轟六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回來後,中共解放軍多次進行遠海長航訓練,也曾製作閩南語配音的轟六K影片,甚至稱之為「戰神」,秀肌肉、大搞心理戰。但實情上,一名熟悉國際防衛事務資深官員私下諷刺,根本是「銀髮戰神」,這款飛機不但老舊、航速低,也無匿蹤功能,宛如天空大型活靶。

中共空軍近日又派出包括轟六K等機種,經宮古、巴士海峽,順時針方向繞台飛行,同時也透過官方微博帳號宣布此訊;此外,還特別製作閩南語配音的轟六K影片,塑造它「戰神」的形象。但是,大秀肌肉實際上是大搞心理戰、輿論戰。

對於共軍多次派轟六K戰機擾台,一名熟悉國際防衛事務的資深官員私下便表示,轟六其實就是仿製前蘇聯時在1950年代生產的TU16「獾式」轟炸機,同型的飛機,包括俄羅斯自己還有烏克蘭等國家,早在九零年代就陸續除役。

他諷刺地說,這款飛機不但構型老舊,航速低,也沒有匿蹤功能,在雷達幕上大老遠就可以看到,根本就是天空上的活靶子;解放軍三天兩頭把這跑不快、躲不開的「銀髮戰神」拉到台灣、日本周邊這裡來那裡去,還洋洋得意,「實在真應該感謝周邊國家真的都是禮誼之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