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盾牌保護金三胖! 維安程度堪稱「螞蟻也別想過」

▲ 每位隨扈從體格、槍法、武術到外貌都經過精挑細選。(圖/路透社)

▲ 每位隨扈從體格、槍法、武術到外貌都經過精挑細選。(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文金會於27日登場,過程中可看見一群黑色西裝隨扈圍繞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時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他們無論在體格、槍法、武術甚至到外貌都是經過精挑細選,北韓相當重視維安到滴水不漏的程度。脫北者李永谷透露,「嚴密程度連一隻螞蟻都很難爬過去。」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群隨扈身著俐落的黑色西裝,並打上藍白色條紋的領帶,分別跟隨在金正恩的周圍,護送領導人走往軍事分界線(MDL)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歷史性一握。在上午的會談完畢後,這群隨扈在午餐時間前進行體能鍛鍊,並以慢跑的方式跟隨在金正恩接待車後,試圖築起人肉盾牌。


北韓可說是世界上最嚴格控制社會體系的國家,但對國家領導人的安全戒備沒有絲毫鬆懈的態度。只要有外國人出席金正恩在場的場合,都必須要經歷數個小時的安檢,包括手機等一切電子設備都得先繳交。

脫北者李永谷(Ri Yong Guk)曾在2013年的回憶錄中說,金正日在多達6層不同級別的安全人員嚴密防衛下,前往鄉野間視察軍隊、工廠以及農場。他還強調,維安嚴密程度在全球數一數二,連「一隻螞蟻都很難爬過去」。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旁的隨扈引起媒體關注。(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身旁的隨扈引起媒體關注。

法新社還指出,這群護衛司令部(Guard Command)負責保護領導人的安全,是北韓政權的禁衛軍。對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維安安排更為嚴格,在2月紀念人民軍建軍70週年的閱兵典禮上,就安排了3種安全部隊,以策安全。

金正恩家人的維安保護排場也相當大,他的胞妹金與正今年前往南韓出席平昌冬季奧運期間,身邊就有理著平頭、戴太陽眼鏡和耳機的高大隨扈保護著。

此次的文金會受到外界極大注目,因為這是金正恩首度踏上南韓領土。雙方領袖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會晤,兩人面帶笑容與對方握手,也替朝鮮半島寫下歷史性一刻。文在寅稍早也在邀請之下,跨越北緯38度分界線,暫時走到了北韓的領土。他當時詢問,「我什麼時候才能跨過這條線?」,金正恩說,現在過來看看吧。

▲▼文金會,金正恩與文在寅發表共同宣言前擁抱彼此、牽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