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巡邏聽見哀鳴聲!2個月汪遭棄水溝 雲林役男熱心救援

小汪遭棄水溝,役男熱心救援。(圖/雲林永光派出所長簡良光授權提供)

▲才2個月大的小狗被人丟棄在水溝,幸好被巡邏的警員和役男發現並救援。(圖/雲林永光派出所長簡良光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又是一樁棄狗案!雲林縣斗南分局永光派出所警員黃鈞瑋、役男呂昱緯巡經古坑鄉崁腳村新興部落,聽到附近傳來小狗的哀鳴聲,沿著聲音尋找,果然在排水溝裡看到一隻才2、3個月大的土黃色小狗,所幸當時沒有積水,呂昱緯立刻走進水溝裡救出小狗,且帶回派出所安置待認養。

呂昱緯救援小狗後,先帶牠去找獸醫師檢查,確認身上無寵物晶片、寄生蟲,還是隻可愛的小女生,疑似遭到民眾棄養。所長簡良光受訪表示,「狗狗很乖,個性很溫和也很聰明,牠會跟同事到處走,甚至到戶外100公尺內的地方,但是陌生的人來,牠不會跟出去,也不會在所內大小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汪遭棄水溝,役男熱心救援。(圖/雲林永光派出所長簡良光授權提供)

▲役男呂昱緯走進水溝裡將狗狗救出。

小汪遭棄水溝,役男熱心救援。(圖/雲林永光派出所長簡良光授權提供)

▲警局裡每位警察叔叔都對小黃狗讚不絕口,不僅個性乖巧又很聰明,而且不會亂叫。

現在這隻可愛的小黃狗仍安置在警局,也因為這2天都沒人認養,所以牠都在派出所外過夜,直到白天晨班警員便趕緊開紗門讓牠進屋。斗南警分局長黃福良呼籲,不要隨意棄置寵物,以免觸法,平時要注意住家及身邊可疑人事、物,發現可疑狀況,請打110或本分局報案專線電話:05-5970544。

►請給乖巧、聽話的毛孩子一個家,想認養文章裡的小黃狗請致電雲林永光派出所:05-582-1354。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雲林永光派出所小黃狗巡邏役男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