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摔出前4強 陸Q1手機出貨量跌逾2成創史上最大跌幅

▲OPPO R15陶瓷黑AI智慧拍照初體驗:讓中階機也能拍美照  。(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手機位居大陸銷售排行第二。(圖/記者洪聖壹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在最新發表的報告中提到,2018年第一季大陸智慧手機出貨量大幅下跌21%,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季降幅。

根據《Canalys》報導,今年首季大陸智慧型手機銷售下降21%至9100萬支,大陸十大智能手機供應商中,有8家銷售下滑,只有小米和華為的銷售量有增長的趨勢,華為的銷售量年增2%至2100萬支,穩坐冠軍寶座,OPPO、Vivo下滑約10%,分別來到1800萬支和1500萬支,名列第二名、第三名,小米手機出貨成長37%至1200萬支,排行第四,蘋果則被小米擠下,出貨量排行跌至第五名。此外,目前華為、Oppo、Vivo和小米前四大廠正主導著大陸市場,由他們出產的手機佔2018年首季手機總出貨量的7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P20 Pro、三星S9+、蘋果iPhone X 巴黎拍、攝實戰  。(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 的昂貴價格讓多數人無法負擔 。(圖/記者洪聖壹攝)

該公司分析師莫嘉(Mo Jia)表示,在這樣的競爭下,導致其他供應商都爭相模仿其他公司的上市策略、組合,但是從大陸市場來看,營銷和渠道管理的成本是相當巨大的,必須達到一定規模的供應商才足以應對,雖然華為、Oppo、Vivo和小米等大廠須面臨日益萎縮的大陸市場,但他們可以慢慢鞏固、比其他小型企業維持更長的時間。

Canalys並沒有列出蘋果在這一季的銷售量,但分析師莫嘉指出,蘋果的出貨量遠遠低於預期,雖然蘋果的形象良好,但創新機款僅限於高階手機,多數人無法負擔此價格轉而購買華為或OPPO。

關鍵字: 華為OppoVivo小米銷售量蘋果智慧型手機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紅色iPhone8來襲!最快下周一開賣 5大電信業者資費方案搶先看

紅色iPhone8來襲!最快下周一開賣 5大電信業者資費方案搶先看

台灣大哥大、遠傳、中華電與台灣之星都在本周二(10日)開放紅色iPhone 8/iPhone 8 Plus特別版預購,且買氣暢旺。iPhone 8系列紅色特別版為正面黑色、背面紅色之設計,分別有64GB以及256GB 等2種容量,空機價約為新台幣 25,500 元起。不過果粉們更期待的是實體手機開賣時機,亞太電信與台灣之星率先表示將於下周二(17日)起於各指定門市營業時間起正式開賣;而台灣大哥大與遠傳也在今天(13日)宣布,最快自下周一(16日)起將在指定門市正式開賣紅色iPhone 8。

2018-04-13 15:01

蘋果iPhone獨吞全球86%獲利 iX利潤狂勝600家安卓陣營5倍多

蘋果iPhone獨吞全球86%獲利 iX利潤狂勝600家安卓陣營5倍多

iPhone向來是帶旺蘋果業績的金雞母,銷量更是每季財報的重要指標,根據市場研究機構調查,蘋果10周年紀念機iPhone X位居2017年第4季全球獲利最高的機種,整體來看,蘋果更是一口氣囊括全球智慧型手機業高達86%的獲利。

2018-04-20 05:52

蘋果1天2度被揮刀砍iPhone銷量預測 分析師揭「賣太貴」是禍首

蘋果1天2度被揮刀砍iPhone銷量預測 分析師揭「賣太貴」是禍首

美國科技巨擘蘋果(Apple)近來禍不單行,在「降速門」風波後,近來頻頻傳出10周年大作iPhone X賣不動,使得投資銀行高盛看壞手機需求,率先下修iPhone銷售數字後,如今又有華爾街券商RBC Capital Markets也跟進,並紛紛調降目標價。

2018-03-30 05:03

蘋果2018新iPhone售價曝光 分析師:iX價格砍1成2.6萬就能入手

蘋果2018新iPhone售價曝光 分析師:iX價格砍1成2.6萬就能入手

蘋果(Apple)2017年推出10年紀念機種iPhone X後,銷售情狀不如市場預期,就有分析師認為,在美售價999美元〈約新台幣2.9萬元〉起跳太貴,頻頻傳出本季產量砍半的消息,預期今年秋天開賣的第2代iPhone X售價將調降1成,試圖彌補銷量低迷的窘境。

2018-03-28 08:09

小米員工愛用iPhone 雷軍大氣回「蘋果手機是世界最好」網讚爆

小米員工愛用iPhone 雷軍大氣回「蘋果手機是世界最好」網讚爆

大陸是全球最大智慧手機市場,不過競爭也相當激烈,小米董事長雷軍更是自家產品的最佳代言人,不過旗下員工反而是果粉,不少人拿iPhone上班,而雷軍則表示,「不得不承認,目前蘋果手機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機」,讓網友大讚「承認差距就會有進步」。

2018-03-17 08:20

華為宣布攜手順發3C拓展銷售通路   產品每賺100元就捐20元

華為宣布攜手順發3C拓展銷售通路 產品每賺100元就捐20元

上周六(4月21日)華為才在台北啟動首間品牌體驗店,並預告在年底前進軍中南部,強化產品體驗,稍早華為與順發3C正式宣佈進行雙方策略合作,將結合雙方品牌與通路優勢等雙方資源,開創新零售佈局,並展現其深耕台灣市場與品牌在地化的企圖心。

2018-04-26 16:18

蘋果手機隨處可見 陸外交部:美國人買支華為就威脅國安?

蘋果手機隨處可見 陸外交部:美國人買支華為就威脅國安?

美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19日指出,中國政府「可能」支持某些企業進行商業間諜活動,並點名中興、華為、聯想。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表示,蘋果手機隨處可見,沒人覺得是威脅,但美國人若買了華為,卻會被某些人當成威脅國安的大事,「作為科技強國的美國,已經脆弱到如此地步了嗎?」

2018-04-20 18:45

華為P20、P20 Pro供貨吃緊?雍海:訂單很多、大家努力在搶料

華為P20、P20 Pro供貨吃緊?雍海:訂單很多、大家努力在搶料

華為今天(4/19)在台公開 P20、P20 Pro 旗艦機上市情報,記者會現場拿新機與 iPhone X、Galaxy S9+ 來做比較,呈現手機顯著的優勢,然而其實被問到新機發售目標,華為則是透露,現在供應鏈壓力很大,加上「極光色」產品良率低,只能盡力滿足台灣消費者需求。

2018-04-19 19:43

1支iPhone抵好幾支Android手機 蘋果金雞母吞掉全球近9成獲利

1支iPhone抵好幾支Android手機 蘋果金雞母吞掉全球近9成獲利

iPhone向來是帶旺蘋果業績的金雞母,根據市場研究機構調查,2017年第4季蘋果手機銷售僅佔總銷量的18%,不過拜iPhone X和iPhone 8系列等高階機款所賜,蘋果一口氣囊括全球智慧型手機業近9成的獲利。

2018-03-06 07:1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