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世紀牽手」被讚起雞皮疙瘩 王丹:要被壞人騙多少次

▲▼ 文金會/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徒步橋上喝茶聊天。(圖/路透社)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徒步橋上喝茶聊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11年的南北韓峰會今(27)日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握手,臉上堆滿微笑,此次會談吸引3000名媒體從業人員申請採訪,陣仗龐大。經常評論時事的宅神朱學恒在臉書幽默表示,「這畫面我腦中只有各種奇妙的聯想。」至於民運人士王丹則有不同解讀。

金正恩跨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與文在寅握手;文在寅也受到對方邀請,暫時踏上北韓的領土,這歷史性的突破讓現場傳來鼓掌聲。朱學恒並沒有在臉書透露太多他對於國際情勢的想法,反而用另一種角度來看,「這靦腆的笑容,這羞赧的大叔,這畫面我腦中只有各種奇妙的聯想。」最後一行還寫道,「霸氣少元帥純情好大叔。」

▲▼ 文金會,植樹。(圖/路透社)

▲金正恩與文在寅下午共同種植松樹。(圖/路透社)

王丹則在粉專表示,「看著網絡上鋪天蓋地的關於金三胖跟文在寅拉手的新聞,我嘴角上揚。人類啊,你們是要被壞人騙多少次才會變聰明一點點呢?」由於此次的高峰會是透過網路直播全力放送,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包含推特上也有諸多討論;還有日本網友說,看見兩人握手,起了雞皮疙瘩。

上午的對談結束後,金正恩與文在寅在台灣時間下午3時30分共同植樹,兩人跟早上相同,都是面帶微笑,他們戴著手套進行作業時也再度握手,現場快門聲不斷。事實上,植樹背後可是大有來頭,所用的土壤分別來自北韓白頭山與南韓漢拏山,也使用兩邊境內的水來灌溉松樹,石碑上則有「種下和平與繁榮」的標語。

此次的會談重點在於北韓是否會放棄核武,以及南北韓未來在經貿上等的合作。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在早前的記者會表示,南北韓的領導人已經有談論去核化的議題,下午會繼續協商、調整。

今日的南北韓高峰會代表朝鮮半島過往緊張的情勢有所降溫,這次會談被視為是替預計5月或6月舉行的川金會鋪路。川普26日在福斯新聞台節目「福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發聲,他指出,金正恩在朝鮮半島雙方坐下來談判之前,就已針對核武議題做出讓步,且美國並沒有放棄任何立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